新加坡部長︰幸好不是中國人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新加坡人力部長林瑞生(Lim Swee Say)三日出席執政黨人民行動黨造勢大會時,一番「幸好」自己不是中國人或馬來西亞人的言論,在國際間引發非議,更遭網友痛批,要求他向兩國道歉。林瑞生五日表示,他無意冒犯中國人和馬來西亞人,只是他身為新加坡人,當然會說自己的國家比較好。

  •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以國家為榮 慶幸當年父親離開中國

身為人民行動黨東海岸集選區候選人的林瑞生,在一場造勢大會中表示,自己人生中有兩個「幸啊(福建話,意指幸虧)」,首先是父親從中國來到新加坡,「後來父親認識我母親結婚,生了六個小孩,所以今年我們慶祝新加坡建國五十週年時,我在想,如果我父親沒有坐上來新加坡的船,我現在可能是中國公民」,台下傳來掌聲和笑聲。他又說,幸好新加坡一九六五年脫離馬來西亞,不然現在新加坡人就是馬來西亞人了。

網友批白目 也有人同意他說出事實

林瑞生這番言論不僅透過電視放送,還被放上網路,大馬媒體也有相關報導。報導播出後,隨即引發批評,許多人批評林瑞生貶低他國的經濟進展。有網友說,看到一位來自應該「已經成功開發的」國家部長,表現如此白目,真讓人嚇一跳,「很傲慢,我希望他選舉選不上,學個教訓」。

另一名網友則說,「難怪人家跟我說,新加坡是個沒有愛心的國家,沒錯,馬來西亞現在遠遠落後於新加坡,這是事實,但沒必要藉著貶低別人來突顯自己,這樣很膚淺,很站不住腳。」但也有人同意,「林部長的說法可能比較沒有政治敏感度,但他說的是無可辯駁的事實」。

林瑞生五日回應說:「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覺得我看不起他們的國家,不是那樣的。無論你是新加坡人、馬來西亞人或中國人,我們都希望為國家取得的進步感到驕傲,所以我希望中國與馬來西亞的人民不要誤會,我並沒有惡意。」他想做的是提醒新加坡人,國家走到今天的艱辛歷程。他說,他確定其他國家的人也會說出類似論點,「我想,中國也有很多人會說,幸好父母沒去新加坡,幸好待在中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