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英倫概念股?

 

最近台股最強的一檔股票,叫做倫飛(2364),這家公司的背景股民都清楚,就是現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岳父高育仁的公司,最詭異的是,每次朱立倫要選舉,這檔股票就會莫名其妙的飆漲,這次國民黨中常會還沒通過換柱,倫飛早就先大漲了5成,換柱後又連拉5根漲停,到底是誰這麼「直達天聽」,還是誰缺錢選舉,現在才要籌選舉資金?

老實說,倫飛這樣漲,對朱立倫形象是正面還是負面,相信他自己應該清楚,而且倫飛本業如何,處於產業什麼位置,市場都明瞭,如果不是有朱立倫這個招牌,倫飛本業到底能撐多久,不無疑問。

無獨有偶,倫飛起漲後,一些藍營概念股也蠢蠢欲動,董事長是國民黨立委陳根德的生技股—景岳(3164),國民黨中常會後,也連拉3根長紅,接下來還有哪些選舉概念股要出線,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相較於朱立倫有倫飛、馬英九以前也有裕隆(2201)、宏達電(2498)這些「馬友友」們,目前市場還沒有傳出所謂的「蔡英文概念股」,這個原因不外乎是蔡英文跟人有距離感,企業到現在還沒有傳出哪個老闆跟蔡英文可以熟到成為知己的。

其實這樣也好,就像她說的,全民都是「英派」,股市這樣也沒有特定股會亂漲,對股民都是公平的,不然像倫飛這種走勢,萬一朱立倫哪一次真的當選,股價豈不是更無法無天,朱立倫不活脫成為第四台老師,而且明牌只有一檔,還準到不行!

(無尺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