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個人專頁開張 歐巴馬獲「藍勾勾」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擅於使用社群網站與民眾進行交流的歐巴馬,九日總算在臉書上開設個人專頁「President Obama」,並得到臉書藍色小勾勾認證:「歐巴馬,公眾人物」。專頁在開設後的三小時內便獲得逾廿萬個「讚」,截至台北時間十日晚間已有四千萬餘人按「讚」。

  •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則是最早在他專頁留言的訪客。桑德伯格說:「真開心你有了自己的個人專頁,期待在這進行對話(好好享受有趣的事物吧)。」

歐巴馬在個人專頁的首則貼文,是他在白宮南草坪漫步的影片。影片中他呼籲民眾正視氣候變遷問題,並倡議環境保護。他說:「我希望不僅是白宮後院的美景,全國各地的國家公園和我們的地球都能留給兩名女兒瑪莉亞、莎夏,她們的孩子、孫子,以及後代子孫。」歐巴馬也暢談過去七年在白宮後院的點點滴滴。歐巴馬說,他常在南草坪看到一隻狐狸、一隻名叫「林肯」的老鷹和許多華府隨處可見的松鼠。

歐巴馬個人專頁的介紹寫著:「爸爸、丈夫,美國第四十四任總統。」他的動態時報中包括兩次就任總統時的宣誓、擔任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的紀錄,另外也標註他與第一夫人蜜雪兒於一九九二年十月結婚的甜蜜時刻。

歐巴馬早就在另一社群網路推特(Twitter)上有個人帳號。而他擔任聯邦參議員、第一次競選美國總統時,競選團隊就在臉書上以「Barack Obama」為名開設專頁,而這個專頁目前仍在運作中,凸顯的重點是歐巴馬作為一個政治人物。至於歐巴馬的新個人專頁,則是把重點放在他是位「平凡人」,擺脫政治味。

白宮九日宣布,美國總統的臉書官方帳號目前是「President Obama」,如同歐巴馬在推特帳號「POTUS」一樣,這一官方網頁為白宮所有,之後會隨著白宮主人改變而更換使用者。

美國重視國家檔案保存,總統每日言行都有專人記錄,按機密等級不同並非全數或立刻公布。拜科技之賜,相關規則修改也跟上腳步,這個屬於美國總統的臉書帳號,發文內容按規定也將成為國家文書及檔案留存。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