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改善移工勞動條件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上週批國民黨版長照政策要花一千三百億元蓋老人院,讓老人離開家庭、社區,像是「麻瘋病患被隔離」,這番談話引發爭議,陳建仁昨主動為此致歉,並表示對長照機構的服務者與志工致上最高的敬意。

  •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夫婦(前排右一、右二)昨赴台灣菲籍移工精神重鎮的台北聖多福教堂參加彌撒,成為首位到該教堂參與彌撒的副總統候選人。(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夫婦(前排右一、右二)昨赴台灣菲籍移工精神重鎮的台北聖多福教堂參加彌撒,成為首位到該教堂參與彌撒的副總統候選人。(記者王藝菘攝)

陳建仁夫婦應天主教台北總主教洪山川邀請,前往菲律賓移工精神重鎮、聖多福教堂參加彌撒,他也成為首位到該教堂參與彌撒的副總統候選人。

陳建仁以英語致詞感謝移工對台灣的付出,並承諾當選後會通盤檢視移工政策,提高移工的工作保障、改善勞動條件,並保障相關權益,也會積極處理、防止外籍看護工遭剝削情況。

「麻瘋病院說」惹議 陳致歉

陳建仁受訪時提到,長照除居家照顧,還有機構性照顧,他先前失言將老人院比喻為麻瘋病院,引起社會一些家屬不悅與疑慮,他願意向他們道歉;實際上,長照機構的照護人員,就像加爾各答德蕾莎修女或樂生療養院的丁德貞修女,是老人的健康守護神,「我應該要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此外,曾任台大登山社長的陳建仁出席台灣登山發展協會九十週年活動時,分享學生時代爬山趣事,指他因愛爬大山而被稱為「山棍」,有別於愛爬郊山的「山胞」,他還曾因一次登山意外,隊伍中少了一個睡袋,自己與友達前董事長李焜耀三天共擠一個睡袋,兩人因此成摯友。

陳建仁還於臉書公布「遇見大仁哥」系列影片第二集「我的爸爸媽媽」,感性分享父母的言教與身教。影片一出,短短一小時便超過二.四萬人瀏覽,按讚人數也超過千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