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小豬圖畫送希拉蕊 民進黨:蔡未支持美特定候選人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初選打得火熱,呼聲頗高的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在參加一場洛杉磯台僑舉辦的活動時,驚喜收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署名的三隻小豬圖畫及手寫祝福。對此,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表示,蔡英文主席去年十一月會見阿肯色州前州長畢比時,在畢比請求下,向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提出選舉祝賀詞,並未支持美國任何特定政黨或候選人。

  •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美國阿肯色州前州長畢比請求,贈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選舉賀詞,蔡英文以中文書寫「加油!當選!」並以英文簽名。(取自李應元臉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美國阿肯色州前州長畢比請求,贈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選舉賀詞,蔡英文以中文書寫「加油!當選!」並以英文簽名。(取自李應元臉書)

  •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美國阿肯色州前州長畢比請求,贈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選舉賀詞。(取自李應元臉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美國阿肯色州前州長畢比請求,贈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選舉賀詞。(取自李應元臉書)

據了解,該圖由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請畢比轉交給希拉蕊。李應元昨在臉書放上希拉蕊接下三隻小豬圖畫的照片,還有該圖的特寫,共有紅色、綠色、藍色三隻大眼小豬,蔡英文以中文寫下「加油!當選」,並以英文署名。

據了解,希拉蕊是在美西時間二十一日晚間,參加洛杉磯台僑為希拉蕊舉辦的晚會時,收到三隻小豬圖畫及祝福。

李應元指出,希拉蕊很高興收到小英競選時的三隻小豬圖畫及手寫祝福,她更興奮的是,希望能如蔡主席一樣,再戰就成功。

李應元表示,希拉蕊肯定並強力支持台灣民主成就,一定會和「蔡總統」保持良好工作關係。希拉蕊也提到,在國務卿任內,關切並提升台灣保衛民主自由所需的軍售,將來當然繼續支持。

盼美續支持台灣民主

趙怡翔也強調,蔡主席於選舉過程中,接見美國民主黨及共和黨的議員,並於去年十月接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Mr. Reince Priebus)。蔡英文向美國兩黨表達的訊息一致,就是希望無論誰當選,都繼續支持台灣民主,致力強化台美關係,並未表示支持美國任何特定政黨或候選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