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助卿︰推動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日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和企業事務的首席副助卿唐偉康今天表示,台灣是個負責任的全球公民,台灣在世衛組織和國際民航組織中的參與讓世界變得更安全,美國會繼續與台灣合作,以促進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和企業事務的首席副助卿唐偉康。(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和企業事務的首席副助卿唐偉康。(中央社)

美台將於三月十一日在台北舉辦「為亞太地區女性締造繁榮與機會」趨勢研習營,剛好搭上台灣女人當家的趨勢。專程飛到華府的外交部政次令狐榮達說,台灣很驕傲選出了中華文化圈首位女性總統蔡英文;此外,馬英九總統八年內也大力提倡提升婦權,包括二次大戰時期的慰安婦問題。提升國內外婦權仍是中華民國的核心議題,三月在台北舉行的研習營將有來自美國的多位女性領導人出席,也邀請了區域內國家的重要代表與會。

美台政府去年簽署了「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諒解備忘錄,以新的創意協助台灣突破國際孤立,今天雙方在喬治華盛頓大學舉辦研討會介紹這項新合作。唐偉康、令狐榮達及台北駐美代表沈呂巡都到場,美台未來在GCTF之下將以雙邊合作的方式,在婦女賦權、公共衛生、資訊與科技合作,以及能源四個領域,對區域及全球提供技術訓練。美國國務院東亞局並立即在推特上公布唐偉康和令狐的談話重點。

唐偉康︰羨慕台灣女性高參政率

唐偉康說,GCTF會成為一個重要的工具,讓美台來合作訓練全球的專家,雙方政府都非常支持。他表示,台灣不但選出了第一位女總統,新的立法院有三十八%為女性,比率是全亞洲最高,也比美國多一倍,令美國人羨慕,美國可以善用台灣在這方面的進步和優勢來推廣婦女賦權。美國要在國際上協助台灣得到尊重和尊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