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浩鼎空頭沒招了?

 

浩鼎(4174)空頭大軍趁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出國,又拿出女兒多年前認購浩鼎股票一事,來打擊公司股價,老實說,翁院長的確有必要把此事說清楚,到底女兒的錢是不是來自她賣Optimer股票、或是翁院長早期贈與,只要資金來源清楚,後面衍生的只是道德、觀感問題,無關違法。

但空頭此時出此狠招,原因無他,因為距離月底、浩鼎乳癌新藥臨床試驗解盲結果論文是否被ASCO接受,時間所剩無幾,而空單卻還有7000多張等著要補,此時不出手,萬一ASCO下週接受浩鼎解盲結果論文,就有被軋的風險。

其實從浩鼎解盲之後,每一個爆料都是有備而來,當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到南港展開產業之旅後,馬上就有讀者投書說她的兄嫂投資浩鼎,緊接著又被檢舉內線交易,而後多位名嘴拿到同一份資料,烏龍指控翁啟惠還持有浩鼎母公司股票,然後上週就在浩鼎大股東潤泰集團質押1.5萬張持股後,本週一就謠傳浩鼎解盲結果論文沒被ASCO接受,浩鼎股價一度殺破400元,但硬生生被拉回430元,於是更大的殺招就是找週刊爆料,後面掀起的滔天巨浪,大家可想而知。

不過,連中研院的人多數都不知道翁院長女兒的名字,而且浩鼎這麼多公開說明書中,她的名字也僅出現過一次,是誰這麼大本事,可以把她翻出來,想必不是浩鼎公司內部的人,就是券商或主管機關,而這些空頭大軍到底有沒有在放這些消息前先借券放空,違反證交法第155條意圖操縱股價,應該也是金管會要查的重點吧!

其實每次空頭放消息之前,都有借券放空增加的現象,不然浩鼎股價跌了這麼多,也不見空頭回補,金管會查內線交易時間過了1個月,還是沒有結果,不如換查操縱股價,應該會很有趣,除非裡面有甚麼見不得人的事,不然金管會應該讓大家看看自己有多少guts!

(無尺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