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感謝美國派團參加總統就職典禮


台灣總統府內的一個大廳(美國之音齊勇明攝2016年5月8日)

相關內容

齊勇明

最後更新2016.05.09 22:46

台北—

美國在台協會星期六宣布已經籌組代表團參加5月20日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就職典禮。

台灣外交部立即做出反映,表示誠摯歡迎和感謝。

台外交部發表聲明說,美國歷來指派卸任高能官員或國會議員擔任特使參加正副總統就職典禮。外交部誠摯歡迎美國再次派團來台祝賀,參加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相關活,屆時雙方將討論交流各項議題,並使美台關係持續良好發展。

美國在台協會說,代表團團長為前美國貿易代表柯克(Ron Kirk)大使。隨團成員有前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John Negroponte),前國務院發言人容安瀾(Alan Romberg),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以及該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Moy)。

台方表示,這些成員均為資歷完整併嫻熟亞太及美台雙邊關係的現任及卸任資深官員,顯示美國重視美台關係,對此台外交部表示歡迎和感謝。

< 資料來源:美國之音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