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太后逆襲 陳其邁:決議無效

召委鬧失蹤 綠委等到17:30下班 黃昭順卻在18:50現身宣布完成初審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十七條修正草案」,討論中國籍配偶是否縮短取得長期居留證時間,朝野立委未有共識,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宣布休息,但卻在下午約六點五十分左右,黃率少數國民黨立委突襲,宣布繼續開會並逕自表示修正草案完成初審。

  • 立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兩岸關係條例第十七條修正草案」,朝野數度口角並休息兩次,會議主席黃昭順(右站立者)卻在下午六點五十分率國民黨立委發動突襲,並宣布草案完成審查。(記者黃耀徵攝)

    立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兩岸關係條例第十七條修正草案」,朝野數度口角並休息兩次,會議主席黃昭順(右站立者)卻在下午六點五十分率國民黨立委發動突襲,並宣布草案完成審查。(記者黃耀徵攝)

中配4年可入籍 民進黨週三推翻

另一位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對此表示,開會時間只到五點三十分,依照《立法院議事規則》第廿七條,要延長開會時間須經出席委員同意,國民黨此舉在議事程序上明顯有問題,民進黨將在週三於內政委員會確認議事錄時,以書面提出「決議無效」意見,並透過表決推翻原決議;他嘲諷,國民黨想學民進黨打程序戰,連議事規則都搞不懂,根本是東施效顰。

內政委員會昨審「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十七條修正草案」等案,討論將中配歸化台灣國籍的時間,由現行六年縮減至四年。

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中配與外配在放棄國籍、居留年限標準上不一致,認為陸委會及內政部應先通盤就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移民法與國籍法等內容進行了解,再行審議。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臨時提案,提出上述主張,不過黃昭順未處理,直接表示開始審查,引發民進黨立委反彈,雙方爆發口角,黃昭順則宣布休息。

會議中斷期間,民進黨立委坐在會議室內,擔心黃會突襲開會,還要各界協尋「黃太后」,直到下午五時三十分表定的散會時間後,才離開會議室。但約六點五十分時,黃昭順率少數國民黨立委進入會議室,宣布「繼續開會」,僅花三分鐘詢問有無意見,並逕自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十七條修正草案」審查完成,將提報院會討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