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發聲明:呼籲停止對阿扁不當滋擾

2016-10-30  10:4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在散步時,二度遭人拿手機拍攝,當場動怒。對此,高雄市長陳菊今早發表聲明,呼籲有心人士應停止對前總統陳水扁的不當滋擾,若有逾越法令的行為,市府也將依法制止。

  • 花媽呼籲停止對阿扁不當滋擾。(照片取自陳菊花媽市長臉書)

    花媽呼籲停止對阿扁不當滋擾。(照片取自陳菊花媽市長臉書)

陳菊強調,陳前總統每天於住家附近散步,是基於醫矚、使病情不致於惡化的必要措施,外界不應以此對他的健康狀況有錯誤臆測。

陳菊說,在陳前總統確定於高雄住居之初,高市府本來擬提供加強人身保護,但因阿扁總統不願被外界誤解有特殊待遇,而被他拒絕。

陳菊表示,基於人道與對個人隱私權利的尊重,實在不應該對一個病人有如此跟蹤、甚至是拍攝的行為,如此不僅使陳前總統個人隱私與尊嚴受到傷害,也讓台灣社會又再次受到撕裂。

陳菊呼籲,有心人士應停止這種行徑,若相關的滋擾行為已經逾越法令規範,市府也會依法制止。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