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點名補教狼師 要求公開道歉

高市議員蕭永達今公布害A女作家抑鬱以終的狼師全名及補習班。羅琦文攝

高雄市議員蕭永達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公布導致A女作家自縊身亡的C補教名師本名及其任教補習班名稱。蕭在記者會上公開指控,涉案的C師有「補教界馬英九」之稱,另還成立公司,拿政府標案超過三億元。他拿自己政治生命作賭注,強調指控願負所有刑事與民事法律責任,若錯誤願退出政壇不參選!此外,他也認為,C師或許沒有法律、行政責任,但應該負起社會責任,出面向父母、受害者及社會大眾道歉,犯行具體就退出補教界,也呼籲政府應提高補習班的管理標準。

蕭永達今與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及議員鄭新助等人一起召開記者會。

蕭稍早前表示,「大家都知道是誰,卻都不敢講,這就是台灣社會的偽善!」他指稱,有可靠消息來源,經求證確認,C師與其他科包括數學、英文等老師,一起在台中、台南與高雄開設連鎖補習班,其中台中與台南已改名多年,而高雄仍維持A女作家求學時的名稱繼續營業中,但諷刺的是,C師「人品還算比較好的,行為比較收斂」,據他所知,該補習班其他科的老師行徑更誇張,甚至有知名女校學生受害,但不敢出面指控且已和解,「讓補習班成為狼師的生財工具與性愛樂園」。

他說,A女作家寫的《房思琪的OOOO》有社會公益性,他今出面指控不是為爆料,也不是沒有成本與風險,「講錯就有刑事責任、會被告到坐牢頭髮生頭蝨」,但他認為,此事有明確加害者與已不幸過世的受害者,而C師或許沒有刑事、行政責任,但卻有必須出面跟家長與社會大眾道歉的社會責任,「具體指控就是要他負起社會責任」,期盼台灣社會不要有下一個房思琪。

高市府社會局家暴及性侵中心性侵害防治組組長王姿芸說,蕭永達記者會主題是揭露加害人身分,雖提及被害人及其創作,但並未直接點名及與相關案情做連結,初步研判不違法,但會進一步針對發言內容確認。另外,針對議員指控補習班老師不當行為等內容,也將前往補習班了解。

(周昭平/高雄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