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要敵人」與「統一之友」

 馬英九總統稱:「今天主張台灣獨立的人變少了,有時候反而變成票房毒藥。」真是強姦民意,連陸委會持續進行的民意調查都顯示,主張維持獨立現狀的民意持續上升到超過六成以上!馬英九還說:「九二共識(提出)到現在已經廿多年了,那是以前我在陸委會推動的(政策),以前沒有辦法變成兩岸關係的一個指導原則,但是在我上任後很認真負責地貫徹九二共識。」真會竄改歷史,當時的總統李登輝、陸委會主委黃昆輝、兩岸談判首席代表辜振甫都一再強調,根本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那是二○○○年蘇起發明的新名詞。

六年多來,馬英九的兩岸政策,總是以「各表」來偷渡「一中」。在他的政治論述裡面,「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加上「一國兩區」,對照國際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此一政治論述的最終推論自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正因如此,馬家軍立委在立法院稱:台灣也是中國土地,達賴若訪台也是回到中國。當時,陸委會還稱馬家軍立委的說法「符合我國憲政體制」。如此這般,馬英九所說的「不統就是指在我八年總統任內,不會與大陸討論統一的問題」,卻自我矮化主權、經濟連結中國、國防外交休兵,只能解釋成「不必討論就主動推動」吧。

台灣與中國的往來,雙方有一個完全不同的基點,那就是,台灣對中國沒有侵略敵意,中國卻對台灣存有併吞野心。然而,在馬英九的兩岸想像中,除了在國軍場合喊喊口號,幾乎不把中國的敵意看在眼裡。對他,捍衛台灣獨立現狀者,才是他的頭號敵人;意圖併吞台灣的中國,反被他視為「統一之友」。今天,在中國併吞台灣的戰略上,國民黨已經從兩蔣時代的「主要敵人」,變成馬英九時代的「次要敵人」。一旦中國消滅捍衛台灣獨立現狀的「主要敵人」之後,箭靶一定轉向「次要敵人」,把中華民國處理得乾乾淨淨。可怕的是,習近平們視馬英九們為「次要敵人」,馬英九們卻視習近平們為「統一之友」,而中國近來因香港佔中運動數度批馬,無異警告這個「次要敵人」要謹守側翼的作用。

六年多來台灣江河日下,馬英九獲國際認證為「無能」,其實他不是真的「無能」。所謂的「無能」,只能說他「治國無能」,但若談到追求終極統一,他卻是「促統有能」的。今天台灣全面向下沉淪,連習近平都拉高開價直接拋出「一國兩制」了,宛如批馬文章所言「台灣經濟已經離不開大陸,台灣也已沒有同大陸對抗的本錢」,如此,你還能說馬英九「促統無能」嗎?再繼續讓他以黨領政,草菅民主,剩下的一年多,必定是台灣的高危險期。面對中國警告「不要說三道四」,「台灣的地方頭頭,希望你自重」,馬英九剖心澄清希望中國以智慧理解他的論述用心,是要拉近兩岸民眾的心理距離,如此,你還能說馬英九「促統無能」嗎?搖著民主的幌子,追求終極統一,台灣人民能沒有危機感嗎?

馬英九幾已跛腳,但中國想利用他的促統用心,奠定統一不可逆轉的形勢,不難想像。首先,即將在北京召開的APEC,蕭習會、王張會習近平會不會藉機霸凌台灣?果真如此,人民一定要施壓馬政府展現具體行動,不能低聲下氣。其次,跨海政商利益集團正分進合擊佔領台灣,頂新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作為中國併吞台灣「次要敵人」的國民黨政權仍是中國在台灣的代理人,選前國共不同於以往的互動到底在演什麼戲,大家要看清楚。再者,馬英九至今仍將公民運動抹黑為暴力,可以想像剩下一年多的狂飆更膽敢強姦民意,最終還把台灣推進中國火坑講成實現民意。對此,台灣人民的自救兼自決之道,唯有在接下來的各種選舉慎重投票,「投給某某某就是支持馬英九」,確屬一針見血的警語。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