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 司法兩套標準 一套硬收押 一套硬輔選

馬英九 司法兩套標準
  一套硬收押 一套硬輔選


 2014年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決戰期,馬英九對該黨參選人的「刑案」處理標準太過不一,國王人馬就輔選,非國王人馬就出重手,引發該黨基層的不滿與議論。
 九月初,國民黨考紀會出手,重懲「違紀參選」的鄭永金與黃景泰,鄭永金宣布退黨參選,黃景泰則是以無黨籍繼續參選。

 涉入雙子星開發弊案的台北市議員賴素如,被起訴重判十年有期徒刑,但國民黨則只是輕輕的「停權」處分,甚至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不僅在賴的選區士林、北投,故意很迷糊的少提名一席以「禮讓」賴素如用「無黨籍」身分參選,同時,市黨部在劃責任里時,還很技巧的「開放」北投七個里、約三萬名選民給賴經營,這和涉案還未被起訴,也沒有被判刑,卻火速被取消提名的黃景泰相比就可以看到-是不是「馬家班」的差別。

 不只如此,因賴素如「曾經」是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辦公室主任,所以,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也出面聘請賴素如,當他「北投區後援會的榮譽會長」;也就是說,即使法院判決有罪十年,連馬還是對賴素如有情有義,不顧社會形象,不對賴素如進行切割。

 這種「兩套標準」的「戲碼」,沒想到,在朱立倫的地盤上,竟然也會出現。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針對違紀參選市議員的黨員,分別宣布考紀處分:第七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朱彥華、第五選區(中和)的林朝鑫未獲提名,自行登記參選,就停權2年。第九選區(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吳清風違紀參選撤銷黨籍。

同樣被告 標準不同
 趕盡殺絕v.s.強力輔選


 還有,第九選區的高天助、廖秀雄,二審判有罪國民黨立刻以開除黨籍處理,但同樣二審有罪的第五選區現任市議員金瑞龍,仍獲得黨提名,繼續參選且還全力加以輔選。

 金所在的中和選區,因人口遷出大於遷入,距離七席門檻少了兩千餘人而被遞減一席,新增的一席給了第一選區(八里、淡水、三芝、石門),將來金瑞龍議員如果三審有罪定讞,失去議員資格,中和區等於一下子少了兩個席次。

 因此,中和地區有國民黨員對馬英九很不滿。認為簡直是在開中和地區「國民黨實力」的玩笑,如果金瑞龍當選之後,又被判刑確定,等於馬上少了一席國民黨的實力,再加上公民數造成少一席,等於中和地區的「民意聲音」在議會被閹割掉兩席!

 不少資深黨員都在抱怨,實在搞不懂馬英九,到底在搞什麼鬼。



全文刊載於法治時報151期,103/11/15出刊

< 資料來源:法治時報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