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是翻轉苗栗縣政治生態的契機

循柯文哲模式,才是翻轉苗栗縣政治生態的契機。

2014年12月15日15:06
作者:邱炳進(文字工作者)

陳為廷有意投入苗栗縣的立委補選,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認為,還是要有黨籍候選人,民進黨應「以戰養人才」,深根地方。

話是沒錯,問題是民進黨在苗栗縣推出候選人,還是很難打敗國民黨的對手。苗栗縣的民情,是國民黨最適於下達「資源」的地方。君不見今年的縣長選舉,徐耀昌雖一審判決九年有罪在身,照樣打敗民進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吳宜臻,吳只獲二十八%的選票而已。

苗栗縣在劉政鴻主政八年之下,倒行逆施不斷,早已臭名響徹全國,如果再讓不公不義的國民黨,躺著就能當選,那真是沒有正義、公理可言!

苗栗雖是國民黨的囊中物,但只要努力,天下沒有鐵板一塊的政治版圖。此次的苗栗縣議員選舉,有一位年輕人陳光軒,他以三個月不到的努力,沒有資源、沒有旗幟,但憑他聲援華隆自救會與大埔張藥房的經歷就當選。想當初,陳光軒欲競選苗栗縣議員,亦處處受到苗栗在地民進黨勢力的制肘,還好,選舉結果證明,如此保守的苗栗縣,還是有年輕人的空間,反應正義、公理終能彰顯!

這次參選縣長的吳宜臻委員,得票率太低,是全國的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唯一得票不增反減的縣份,選票反應了候選人本身諸多的問題,如再由她代表民進黨出馬競逐立委補選,結果已可預期。

陳為廷年輕、熱血、有活力,太陽花學運的表現有目共睹,成功阻擋了落入一中經濟體的服貿協議,對台灣主體的維護,有鉅大的貢獻。此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慘輸,主因為年輕人踴躍投票,以教訓馬英九的傾中政策。故由陳為廷代表在野勢力,必能捲起千堆雪,激發年輕年參與政治的浪潮,對苗栗、甚至是全國的政治發展,有重大的意義!

所以,循柯文哲模式,才是翻轉苗栗縣政治生態的契機,民進黨眼光應放遠,心胸應放大,更何況以目前的態勢,打著民進黨的旗號,不可能扳倒國民黨的候選人。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