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到」還「練肖話」

 從一趴自備款買帝寶豪宅到台北一○一持股八成七質押轉手套現,頂新集團魏家可說是企業界「空手到」的絕世高手,近來台北一○一持股轉賣給馬來西亞IOI集團,似也將這「空手到」秘訣傳授給IOI;現在要救頂新集團燃眉之急,恐只能從海外調度金援台灣,若魏家還擺爛、無還款誠意,那魏家還是個「練肖話」的高手。

在全民教訓頂新壓力下,公股行庫達成「縮」頂新銀根五大共識,逼迫頂新處分資產還款,但頂新是有動作卻誠意不足;其中以每股成交價高達四十六元、總價二五一億元出清台北一○一的三十七.一七%持股,最讓外界疑問連連。

以台北一○一上半年帳上每股淨值僅約十.六元,市場喊價也不過每股二、三十元,IOI集團出價淨值四倍以上,是高到離譜;另該集團在中國廈門投資碼頭、棕櫚油等事業高達新台幣五百億元以上,也讓外界質疑其中國色彩。

IOI集團上週送件到投審會,這才讓大家發現,原來該集團僅匯七億元到台灣成立公司,再透過該家公司向國銀聯貸二四四億元,原來是跟頂新魏家一個樣,都是「空手到」高手。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前陣子幫魏家喊冤,稱「你現在不讓他們賣東西,賣財產,說賣給馬來西亞人不行,但你又對他們抽銀根、積極查稅、不准自境外匯回資金救急」。

「不准自境外匯回資金救急」,這句話若不是尹總裁聽錯、就是被魏家欺騙;假如魏家不是「練肖話」,那就請三日內從海外匯回六十五億元救台灣事業的燃眉之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