豺狼當道 安問狐狸

 ◎ 紀昭秀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被爆料,二○一三年曾赴頂新魏家位於彰化的祖厝拜年。羅與總統府原矢口否認馬總統指示,但周玉蔻與羅上節目對質,當場公布當時羅親口致詞:「馬總統有公務在身,請我代表來」的錄音。羅立即改口,因鄉親希望得到總統祝福,「只是客套性的禮貌話」。

馬總統「愛將」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假借權力招搖撞騙,被檢方以「豺狼當道,安問狐狸」影射,痛批其以服務選民藉口喬事,牟取不法利益。結果馬總統立即切割「完全不知情」,信誓旦旦「絕不護短」。

林益世於二○一二年六月廿七日被週刊揭發索賄,廿九日請辭秘書長,七月三日即被收押,重創馬總統清廉形象。在「烽火頭」的二○一三年過年,羅智強不思謹慎行事,還敢假借馬總統名義討好鄉親?令人匪夷所思。

合理懷疑羅應是依馬總統指示或同意,代表馬總統到魏家拜年。如果馬沒指示或不知情,純屬羅「個人行為」,羅是否還有其他假借總統名義,甚至違反法令情事,是否成為林益世第二,恐怕就有很多大問號了。(作者為家管)

◎ 黃瑞麟

周玉蔻與羅智強上「華視新聞廣場」節目,羅智強辯稱,他當時所謂「代表」馬總統,是為了讓在場來賓盡歡的客套話,一再強調馬英九不知情他到魏家祖厝一事。

如果誠如羅智強所言,他只是講客套話,就能「代表」總統,也難怪林益世可以喬事喬很大,因為他們都患了代表掌權者的大頭症。事後否認他們代表掌權者,誰會相信?

如今,有錄音檔證明羅智強「代表」馬總統出席,雖然無法證明是否有收頂新一毛錢,然而有此證據存在,特偵組是否該比照「追殺」阿扁的方式,特偵組成員排排站誓言追查到底,讓頂新門神案早日水落石出。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