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 永遠的劉政鴻

 苗栗縣政府發不出年終獎金,身為苗栗子弟,心中真有無限的感慨!以前的苗栗雖然窮,不至於有此窘境,前任縣長劉政鴻應該負最大之責任。

劉縣長之施政好大喜功,喜歡花鉅資做一些表面上可以讓縣民感受新鮮的活動,但一陣熱潮過後,煙消雲散,什麼也沒留下。不可否認的,他也曾做了一些建設,但常常只有外在的形體,沒有實質的內涵。

就拿最近炒得火熱的「客家圓樓」來說,遊覽車載來一批批的觀光客,但是進去參觀過後,不免大失所望。再到附近新蓋的「閩南書院」參觀,它坐落在荒郊野外,人煙稀少,看過之後也是失望至極。倒是書院附近的土地,豎立了很多石柱圍上鐵絲網圈地,鐵絲網上掛著密密麻麻的房仲廣告,迎風招展,蔚為奇觀。在這荒郊野外,唐突的蓋了座書院,再觀諸附近的圈地情形,給人的感覺就是「炒地皮」!

劉縣長曾說,徵收土地開發工業區,是要將開發區招商銷售以彌平他任內所增加的四百多億負債,並在卸任前還清。言猶在耳,為什麼卸任時仍會有累積六百多億的負債?這些年,苗栗地區給人的感覺就是到處有人在炒地皮,例如高鐵苗栗站周邊的土地是誰帶頭在炒?華隆紡織廠的土地是誰買去的?為何要強徵大埔民地開發工業區?市井傳言,頗多可信之處。可恥的是那個創下「連續二十年預算零刪減」紀錄的縣議會,完全喪失了監督的功能,府會沆瀣一氣不分黨派利益均霑,有這類民意代表,苗栗人真是太可悲了。

國民黨在苗栗長期執政,由於民風保守加上派系運作,隨便提名一個人都可以當選,所以不講究提名人選的素質,導致苗栗政壇常被低素質的人選把持,而使政風江河日下,主政者恣意而為,縣庫日益空乏,才有鉅額負債之產生。其實苗栗民間藏龍臥虎,有很多人才,希望國民黨下次提名縣長/民意代表人選時,能多考慮苗栗人的感受,提名素質好的人選,不要使苗栗長期淪為三流縣份。同時也希望民進黨能加強深耕,有朝一日能政黨輪替,擺脫派系的把持,讓苗栗更進步。更希望苗栗縣民能早日覺醒,苗栗前進的動力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作者從事國際貿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