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婿雙簧

 相聲藝術中有種「唱雙簧」的表演,前面的人負責拋頭賣相,比手劃腳,而在後面的人就是隨相扮聲,也就是負責說話。在這種傳統說唱藝術裡,最重要的就是前後兩人的默契,當兩人的默契嫻熟到一定程度時,表演就能淋漓盡致。

筆者這陣子有種感覺,朱立倫主席與其岳父高育仁也在唱雙簧,一搭一唱,政治表演幾乎完美。幾幕唱雙簧的表演如下,大家不妨好好觀賞。

第一幕,當朱立倫「自謙」不會是顆太陽,高喊改革,要將國民黨不當黨產歸零時,改革的形象似乎要翻轉國民黨過去的黑金顢頇。想不到,人前喊改革,人後卻是媒體傳聞他的岳父高育仁跑到台南操盤市議長賄選,拉攏地方黑金派系。

第二幕,當朱立倫不斷在媒體前強調不選二○一六年的總統,出訪香港避嫌時,他的岳父高育仁卻設宴邀請卸任的省議員,想要為國民黨凝聚選總統的能量,此地無銀三百兩,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如果大家再去檢視朱立倫在桃園縣長、新北市長任期的執政弊端,似乎都可以看見高育仁的影子。朱立倫在人前佯裝改革,學學賈伯斯;高育仁在人後不斷當個影武者,到處喬事情。兩人唱雙簧,台灣民眾會傻到看不出來嗎?

(作者為台南市民,教育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