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進的國家看到自身的不足

在先進的國家看到自身的不足,然後再瞧瞧那些「強國人」....

    去了一趟日本,一個讓人捨不得離開的地方!

    那是一個環境很乾淨,道路很平整的國家。

    汽車停止線和行人穿越道之間有足夠的緩衝空間,行人不會感到壓迫,如果有突發事件,才有足夠的空間轉圜。

    遭遇紅燈的時候,汽車駕駛都懂得保持安全距離,這是島國嗎?根本是泱泱大國的氣度啊!

------------------------------------------羊咩咩叫分隔線------------------------------------------

    回頭不是要檢討台灣,反正我自己把自己顧好就行了,只是看到有些關於「強國人」的評語,心裡覺得怪怪的....

    針對「強國人」在世界各國引起他人反感的種種不當行為,有一種緩頰的說法是這樣的:「台灣以前也是這樣啊!出國大聲喧嘩、把飯店的浴巾碗盤搬回家,他們只是在走我們的老路,衣食足而後知榮辱啊!」....你覺得這種說法通嗎?

    時空不對,理論就不適用!舉個簡單的例子吧,三十歲以上的人都經歷過BB-call、黑金剛、貝殼機到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這樣的一段進步過程。請問一下,對岸的「強國人」經濟發展比我們慢,現在他們追上來了,他們也要走這段嗎?不用啊!他們直接拿智慧型手機啊!

    以前出國出糗的台灣人,改進的速度會很慢,因為資訊不流通!在那個台灣電視只有三台,報紙只有幾個版面的年代,你如果沒有機會出國,怎麼會聽到導遊「耳提面命」告訴你「別丟台灣人的臉啊!」沒出過國的人說不定都不知道外國的自來水可以生飲呢!

    但是現在呢?你出國做了甚麼爛事,網路上馬上就「失格的旅人」指責你,電視新聞每個小時報一次「又有旅客在日本丟臉,把人家昂貴的紙門戳壞....」請問一下,你憑甚麼一錯再錯?

    更別提當這樣的事情發生的時候,網路上不是一面倒的反省耶!當初「強國人」在香港隨地尿尿,這事情被拿到網路上討論的時候,多少「強國人」在那邊指責香港人「態度惡劣」、「不懂體諒」....犯錯了還很囂張?是的,我就是在談這個問題!

    當初台灣人做出許多「不受歡迎」的事情之後,後面的台灣旅客很辛苦地改進,重新塑造良好的形象。是的,我們知道這樣的行為是「需要改進」的!「強國人」呢?他們有這樣的反省嗎?

    ....沒有!並沒有!「強國人」就是可以理直氣壯地隨地大小便,就算你過去告訴他「廁所就在前面,裡面還有提供衛生紙!」他也不管你,反正「全世界都是我的馬桶!」

    超級不爽!在機場辦出境的時候,一個「強國人」就這樣大搖大擺走到最前面插隊......台灣人就是太好欺負了....不,是這些人太無恥了!

< 資料來源:洪浩雲(Dr. Hao-Yun Hung)的網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