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心思的照妖鏡

台灣的民意代表之沒有原則跟是非到一個程度,從這次立法委員選舉就看得清清楚楚。

有個台北市議員叫做鍾小平,上談話性節目超愛比大聲,當他發飆起來的時候,連人話都聽不太進去的。

怎麼說呢,某日,我與這位大議員同台在談話性節目上,這位大議員在現場一直發飆,說「這些資料憑甚麼只有廉政委員才拿得到、柯文哲不是說要公開嗎、公開在哪裡、根本就沒有嘛」!

我努力地想跟他解釋,這個公開的過程,要從所有檔案電子化,到所有檔案上傳到網站上,廉政委員會不想壟斷這些資訊,連委員自己都要求公開上網,方儉委員就是最積極的例證。但是柯文哲雖然是市長,實際做事的公務員拿一堆理由搪塞,他也只能一個一個破解。台北市政千頭萬緒,柯文哲可能只處理這一件嗎!

結果,隔日,到三立的政論節目上,這位老兄,仍然拿同樣的理由在節目上再發飆一次,繼續對我大小聲。去你的,我是欠你多少錢,我沒拿台北市政府薪水耶,我在幫台北市政府調查跟閱讀這些文件,昨天晚上跟你解釋過的事情,你今天是拿來跟我大小聲跟唬爛些甚麼啊!我欠你嗎?

你拿不到資料是我的問題嗎?遷怒我就有用嗎?柯文哲才當市長三個月,就要他馬上跟台北市政府所有官僚翻臉、就逼得出上網所有文件嗎?

不是你傻、就是他笨!當官員拿個資法、談判過程需要籌碼等等問題來卡你,一個市長不三思而後行就強迫要求公開!到時候出問題,你很爽,你又沒責任,但柯文哲會被罵死!

就好像現在內湖分局長案一樣,柯文哲太快下決定,被罵未審先判,不是嗎?想要慎重也被你罵,耍魄力也被罵。柯文哲是該學,但你們這些議員啊,官字兩個口,都你說了算嗎?很嗨嗎?

搶秀、搶大聲、搶新聞,這些市議員的level就這種習慣。結果這次立法委員選舉,竟然有一大堆市議員跳進來搶提名!(鍾小平沒有,幫你,OUT!)

挖賽,你們去年11/29才跟選民約定,要監督台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台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新北市政府等等的施政,時間不過隔沒半年,你們就準備跳船、跑去選立委了?

不是質疑你們能力不足,而是你如果要選立委,那你還跳出來選市議員幹嘛!你們難道不知道差那幾席次,在縣市議會表決的時候,對自己的政黨、執政縣市長有差嗎?如果不知道,你們就是無知、白癡,如果知道還要硬幹,你們就是基於個人算計、就是壞!

一場立法委員選舉,就是政客心思的照妖鏡!朱立倫也好,蔡英文也好,誰出來喊話制止過黨員同志,請大家睜大眼睛仔細看!

我說過了,天橋底下說書的,你們胡鬧一次我寫三次!明天,還有第三次!

< 資料來源:徐嶔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