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頭.狗肉.內銷

華府傳統基金會出招牌,台灣同鄉「聯誼會」搭舞台,前美國在台協會官員施藍旗客串演員,「美政府正對蔡英文施壓」的狗肉戲便出爐,內銷台灣。它的幕後黑手就是國民黨的馬政權。

這種戲碼不是第一次;在明年台灣大選前,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保守派的傳統基金會立場反共,一成立便與國民黨政權關係密切,而從蔣經國到陳水扁,它一向替台灣代言,外拒中國打壓與武嚇。但馬英九一復辟,竟要求該會逼走反共、反「一中」政策、堅持台灣並不屬於中國的譚慎格。

馬政權自己倒向中國,更把傳統基金會用來對付民進黨。該會還算誠實,招認此次研討會是與「台灣同鄉聯誼會」合辦。誰都知道,「合辦」就是「出錢出力」,有設定議題與邀人的權力。

「台灣同鄉聯誼會」是國民黨海工會企圖魚目混珠,用以對付「台灣同鄉會」的外圍組織,甘為國民黨利用的首任「人頭」被批為「四腳仔」,它有招牌、有官、無兵,卻有國民黨政權的資源。

靠馬政權資源,替國民黨製造「新聞」,出口轉內銷,打擊民進黨,已成它的老把戲,與傳統基金會「合辦」研討會並非首次。

施藍旗曾負責AIT行政與聯絡,行事低調,並不長於智庫討論的口舌與心機,這次書面講稿措詞還算平衡,同時警告中國應克制,面對民進黨的可能執政,但在答問時被套話,而成內銷的重點。

台灣大選民進黨候選人底定,但國民黨或第三勢力人選還不明朗,其中國政策也還未出籠,利弊得失有待人民選擇,施藍旗不知謹慎,急於要民進黨提出「具體」政策以減低中國疑慮,這正是「合辦」者要賣的狗肉!(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