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捅了大黃蜂

某香港天王的女兒來台旅遊,與初識男子進摩鐵嘿咻,事後她控告對方性侵;但監視器畫面顯示兩人「有說有笑」,法官因而推斷是情投意合,判男方無罪。

關於嘿咻,男女都說OK,這叫情投意合。若女生說「不」,男生硬上,這叫性侵:「女方的態度很重要」。

「統一」之於兩岸,有點像男女關係:中國一直想「要」,但台灣一直說「不」。民調顯示,台灣人不想和中國發生「一中」關係,如果台灣被戴上一中的鳳冠霞帔,那就一定是被逼著上花轎,因為絕對看不到台灣「有說有笑」:台灣的態度很重要。

但這個態度已被馬英九一手摧毀,馬透過傾中、靠中、媚中,不斷製造兩岸「情投意合」、「有說有笑」的假象,讓國際覺得台灣不再對中國說「不」;而馬近日申請加入亞投行,遞件對象竟是國台辦,更是徹底埋葬我國國格,把台灣推進「一中摩鐵」給中國玩弄。

或許馬做得太過火,兩架F-18大黃蜂戰機前天降落台灣,中國忍了一天後,不得不要求美國遵守「一中」政策;但大黃蜂大剌剌飛進台灣「過夜」,等於實質宣布台灣不屬於中國。當國共兩黨溜進「一中摩鐵」卿卿我我,美國卻一腳踹開房門,像是在提醒國共:咱們失衡的三角戀,是不是該重新喬一下?

夾在美中之間,台灣應該像3M貼紙,有點粘又不太粘,馬英九卻像個花癡般,對中國粘TT,任憑對方玩弄,未免太沒品。

有人說,中國崛起,難以抗衡,不如放棄自我,投向一中。這就像老鴇遊說閨女,「既然員外有錢有勢,非要妳不可,妳就閉上眼睛,忍一忍,讓他上吧。」

(莊榮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