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失控了…

今天監察院公布了市長候選人競選期間的募款收入與選舉支出…

印象很深,選舉期間, 某天先生回到家跟我說:「你嘛, 雖是個醫生, 但人家競選的主軸是要把妳打成愛錢、貪婪的婆娘喔!」聽了心裡實在難過,心想過去的我,好歹還是個醫師啊,選舉有需要這樣嗎?!

先生知道我生性敏感, 為了保護我不被攻擊,選舉期間從不讓我,也不允許我參與他的財務規劃,直到選前最後一個月,他回家時嘴裡老是碎碎念,「 唉唉唉! 花錢失控了,花錢失控了…」,因為那時他已沒時間去詳看活動支出的必要性與合理性…

選後2千五百萬的選舉補助款,因是匯入個人戶頭, 只好由我代為處理(我們再也沒有多餘的錢請會計), 我按 ”柯老闆”的指示,該捐的捐,該還的還(還的是用在選舉的欠款, 非私人的借貸),但因先生選舉期間的財務長不在國內,等他回國後,先生和他一起處理好帳務,應會擇期對外公布。

講到錢,就會挨罵, 還是回到我的老本行…

前些時候討論的「國小學童每周喝一次鮮奶」的政策…

最近「小兒科醫學會」發布一項國人每天攝取鈣質的建議量, 隨著年紀而有些許不同, 但差不多是建議每天攝取1000毫克左右; 而一般學者調查, 咸認為我學童的飲食習慣,鈣質攝取僅有建議量的一半而已。

國小學童每天該攝取1000毫克, 一周需7000毫克,若每星期喝一次228cc的牛奶,約可提供200毫克的鈣,所以這個政策可補充「建議量」(200mg/ 7000mg) 約2.9%, 若以欠缺量來說,可補充「缺乏量」(200 mg/ 3500 mg)的 5.7%左右。

所以呢,「國小學童每周喝一次鮮奶」的政策,該繼續實施嗎?明天再談…

< 資料來源:陳佩琪Peggy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