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幼童營養午餐的品質

接續昨天談的「國小學童每周喝一次鮮奶」政策…

大家都知道,營養均衡(台灣現在的營養「不良」,均非營養「不足」,而是營養「不均衡」)、充足的運動量,適當日曬時間 ,即可避免鈣質缺乏而影響到幼兒生長。

若沒記錯,目前小學均提供營養午餐,然而大多採「外包」制。我們聯醫醫師每年都會到國小替小學生做身體健康檢查,有些學校還會請我們吃營養午餐。記得有一次,曾聽校方提及,在經費限制下,廠商往往以低價競標,所以「營養」午餐的內容,只能滿足讓學童「有飯吃、不要食物中毒」的階段,至於孩子吃什麼、營養狀況如何,則顯得不被重視。

「個人」的意見認為,若是每年一億的鮮奶花費, 是否拿來改善幼童營養午餐的品質, 著重攝取高鈣含量的食物,較為實際。

【富含鈣質的天然食物,牛奶、奶粉、魚乾、蝦米、起司、豆乾、黑芝麻、苦瓜、莧菜、芥蘭等綠色蔬菜。】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包括魚肝油、動物肝臟、蛋黃等】
【台灣位居的緯度,每天只需曬太陽15分鐘,再加上多運動,皮膚本身自造的維生素D即足夠供身體使用】

雖然講到錢,就會挨罵,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講…

記得選舉期間,由新聞上得知,先生說募款已達8千萬, 即將關閉競選帳戶、停止募款,選後才從會計那兒得知,競選帳戶募款竟有1億4千萬之多…

事後會計跟我們說,小額募款是透過金流公司, 每周結算一次匯入帳戶, 當你宣布關帳後, 已到金流公司的捐款仍會陸續入帳, 而且先生宣布要在幾號停止募款, 會計說竟在短短的「宣布」到「關帳」的1-2天內, 湧入大量小額捐贈,筆數多到驚人…

選舉結束了,選舉期間,小額捐款的「散戶」們對先生的支持,至今銘感於心!

< 資料來源:陳佩琪Peggy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