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仇視民主還選甚麼?

◎ 秦靖

洪秀柱在國民黨中常會慷慨陳述政見,痛批台灣民主的價值變成了與中國十三億人民對抗的工具,而不再是我們爭取十三億民心的憑藉。筆者想說︰笨蛋,民主是問題嗎?

洪秀柱的父親曾因國民黨威權統治下的白色恐怖坐牢三年多,她還能位居國民黨高位,為國民黨戮力盡忠,認賊作父的精神錯亂作為,筆者由衷敬佩;但是當洪秀柱否定台灣民主價值,認為民主淪為民粹鬥爭,痛批台灣許多民主抗爭都是假民主之名而氾濫時,筆者慶幸自己不是在蔣氏政權思想洗腦的年代長大成人。同為教師出身,洪秀柱能在那時代擔任訓導主任,黨國思想中毒之深可見一斑!

民主與自由是民主前輩用肉身與血淚抗爭所換來的,民主自由的價值早已讓台灣與中國迥然不同,也讓民眾逐步建立台灣共識!筆者常跟學生說,我在大學唸書時才第一次真正認識台灣,瞭解二二八,體會白色恐怖時代下家屬的哀戚。這份民主覺醒雖然來得晚,但讓我益加珍惜台灣的民主。你們學生享受民主的果實是一種幸福,但請盡力維護這份得來不易的民主樹苗,讓它在台灣生根茁壯吧!

中國反毒大使成龍早在二○○九年的海南博鰲亞洲論壇時就公開說過,「香港和台灣都是因為太自由而很亂,所以需要被管,否則便會為所欲為。」洪秀柱否定台灣民主的言論跟成龍先生不是同出一轍嗎?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

◎ 楊鎮榮

洪秀柱是國民黨總統初選登記人,但一路走來她對於台灣的「民主」究竟有多少貢獻?她說要用4G也就是四個「給」(give),做為未來治國的目標,「做到給人民信心、給人民歡喜、給人民希望、並給人民方便」,其原因是「人民憂愁、痛苦、無助與無望」,請問這些痛苦是哪個政黨總統在位時造成的呢?

洪秀柱又說,「是不是在國家定位上模糊了?」「變成了一隻在溫水中沉迷的青蛙?」事實上,馬英九上台之後,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中華民國不見了,國際上只剩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可表,請問這如果不是溫水煮青蛙,什麼是溫水煮青蛙?

洪秀柱表示,民進黨的神主牌「台獨」、「反核」,前者將帶來「安全上的威脅、發展上的鎖國、經濟上的停滯與社會上的仇恨」,但根據二○一三年TVBS公布的民調,兩岸關係只有一種選擇時,七十一%希望台灣獨立的人難道會成為少數支持統一十八%的人仇恨之源?而說起民粹的「反核」呢?當「非核家園」是七成以上的人民支持與共識時,請問這是「民粹」嗎?

當去年三一八太陽花學運的反黑箱「服貿」、「貨貿」或現在正如火如荼進行的全國高中生反微調「黑箱課綱」,這是台灣新一代的年輕人追求民主的表現,洪秀柱卻說「民主變成民粹鬥爭的工具,國民黨可曾堅定對抗這股逆流?」拜託,一直以來國民黨不就是阻擋台灣自由民主化的逆流嗎?

(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