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訝於日本醫師會啓動救援機制

有別於大型災害時常見的由日本紅十字會主導的海外醫療援助,日本醫師會這次的救援機制是史無前例的。10位専科醫師、50位専業護理師兩週出張的人事費用單純計算約3,000萬日幣,兩週一批人一直輪替下去,薬材、設備也是打算硬挺到底。

最令人感動的是這一大筆支出,花的不是政府的預算、國民的税金。一部分來自醫護人員與所屬醫院的奉仕,大部分是醫師會的錢,是16萬6千多名會員們交的年會費。

日本人把臺灣人的創傷,當做自己的創傷在盡力;中國人把臺灣人的國土,當做自己的國土在靠夭。

感恩,第一次覺得醫師會的年會費不貴。

(作者為旅日醫師,平埔文化工作者)

資料來源: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67030

亞洲醫師協會理事長菅波茂(左3)、專長燒傷的日本集中治療醫學會理事氏家良人(右4)2日前往三總了解八仙塵爆傷患醫療狀態,將對收治最多傷患的醫院,提供醫療援助。(中央社)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