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宋省長,今日劉縣長

宋楚瑜出手,大張旗鼓宣布再度角逐總統大位,參選演說的慷慨陳詞,讓人不敢忽視他對選總統的執念!對於老宋,七、八年級生的印象,應該就是一直選、一直選,當看到宋伯伯又在媒體上大幅曝光時,就知道選舉到了!

只不過,老宋每每出山,還是只能拿「省長」說嘴。距今已經十五年的往事了,他老人家還是很愛暢談過去的美好時光。所謂宋省長神話,不外乎就是「散財童子」罷了。聽聞地方亟需建設,跟宋省長開口馬上就成事,而且常有額外紅利—只求一條路,宋省長免費加碼再開另一條!因此時至今日,「蚊子館」比比皆是。

宋楚瑜每每出山,還是只能拿「省長」說嘴。(記者廖振輝攝)

此外,宋省長也是慷慨著稱,「要五百給四千」(注音:單位是萬)等等撒錢綁樁是曾出不窮。宋省長執政下,表面一時光鮮亮麗,但時間久了,虛列預算、打腫臉充胖子,整體財政體質惡化,後繼者「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接任省府後期作業的省主席趙守博,甚至一度還要對宋省長提出告訴,此情此景,似曾相識!

簡單來講,宋楚瑜不過就是劉政鴻,揮霍無度替自己作公關。兩人差別只在於,以前的年代資訊流通太過封閉,現在的網路傳媒能讓虛矯政客現形。宋省長實際上一點都不「省」啊!

(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