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統帥 您還不震怒!

 

李蒨蓉等擅闖軍事重地,違規參觀阿帕契直升機一案,近日檢方做出「全員」不處分的決定。消息一出,社會憤慨,甚至有網友揶揄要來「揪團」,好一睹光彩,十足意味的諷刺,無疑又是給國軍形象一記重拳。儘管已過兩年,相信台灣社會不曾忘記洪仲丘,若拿兩起事件來比較,彷彿是在釋出「沒身分、無背景、你就是該死」的訊息。

洪仲丘不過是個義務役的國軍下士,但他卻因攜帶了具有照相功能的手機,被認定違反規定,處以關禁閉;然而,整個流程卻是充滿「黑箱」,操練的關鍵影帶,竟如蒸發般不見了,只剩屏屏黑幕。就算有馬總統的「管定了」承諾、廿五萬白衫軍上街怒吼,國防部除了撤換部長,真相終究無法水落石出,一片「黑壓壓」,被人諷刺是「國防布」,處處掩蓋。

反觀阿帕契案的勞乃成,貴為國家砸錢培訓的種子飛官,卻利用特權讓親朋好友得以長驅直入軍營,完全不用登記,更放任他們肆意拍照,直升機的照片在網路上流竄。國防部處理此事的態度,最可惡之處在於,當被問到勞乃成帶阿帕契專用頭盔跑趴炫耀時,竟然是幫忙開脫,「沒通電也只值幾萬塊」,要大家別小題大作。極其官僚袒護的嘴臉,教人不開罵都難。

洪案與阿帕契案都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但結局卻與社會期待大相逕庭。勞將軍在記者會上對兒子闖禍一事老淚縱橫,或許有博得同情;但洪媽媽的眼淚,那份失去兒子的哀痛,還有洪姊姊面對鏡頭的堅強,尚歷歷在目。如此差別待遇,人民看在心裡,除了不屑,更讓人深感悲哀。

(作者為日本南山大學學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