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不著痕跡的兩岸買辦‭

 

提防不著痕跡的兩岸買辦‭
果然,在各方預料之中,宋楚瑜又再度宣布參選總統了。宋楚瑜是個能力很強的辦事人才,更是個唱作俱佳的表演人才。(資料照片,民報合成)

 

果然,在各方預料之中,宋楚瑜又再度宣布參選總統了。

宋楚瑜這次之得以在過去連選連敗的情況下,年逾七十而再度風光出馬,固然有其個人特質。但更重要的顯然是,覦準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不堪一擊,馬英九聲望跌到谷底,泛藍選民其實徬徨無依,中間選民可望爭取,適時跳出來,試圖東山再起。

目前雖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民調穩定領先,但是,宋楚瑜挾其可能演變成泛藍共主,加上習近平加持,以及屆時極可能出現的選舉奧步,很難說宋楚瑜在這場選戰裡就一定穩輸。

其實,由於台灣特有的怪現象,有關總統選舉,搞到最後無不演變成統獨是唯一最大議題。而此一議題繼蔡英文的「維持現狀」遭到泛藍及部份泛綠雞蛋裡挑骨頭,硬掰成表述不清;緊接著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更讓舉國譁然之後,宋楚瑜以其辯才賣相演技,在這方面就頗給人一種精明、認真、穩健、又顧台灣的感覺。

屆時如果再加上中國方面直接間接威迫利誘分化,只要少部份台灣選民心念一轉,認定如果宋楚瑜當選,既不會開罪北京,又會照顧到台灣利益,再加上過去省長期間處理日常政務的風評,那麼,宋楚瑜最後脫穎而出意外勝選,並非全無可能。

然而,且不說宋楚瑜當年省長期間的風評有多少是以訛傳訛灌水誇大的,光是宋楚瑜給人感覺愛台灣顧台灣的兩岸政策,實際上就經不起推敲。

道理很簡單,只要宋楚瑜還一天懷抱著秦始皇以後的大一統觀念,只要宋楚瑜還一天放言「我是堂堂正正中國人」,只要宋楚瑜還一天口不離「中山先生」「經國先生」,那麼,宋楚瑜表面所包裝的「愛台灣」「顧台灣」「生為台灣人,死為台灣鬼」等等,就通通是一文不值的鬼話。

因為,台灣如今不論內政、外交,國防,乃至食安,經濟,一切問題的根源其實都出自和中國走得太近。就這一點,以宋楚瑜打從骨子裡認同「炎黃子孫」,認同秦始皇以後的大一統,認同「一個中國」的心態,有可能逃脫得了毛共中國的魔掌嗎?而既然逃脫不了毛共中國的魔掌,又怎能將台灣從馬英九「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迷障中解救出來,撥亂反正?

換句話說,凡我真心切望維護台灣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台灣人(不論本省人還是外省人),已經沒有機會再讓宋楚瑜像馬英九那樣,當選後再來聽其言,觀其行了。

以宋楚瑜出身國民黨權貴內層的歷史背景,我們有一百個理由不相信他在大是大非面前,會不受秦始皇以後大一統觀念的影響,會真正在乎台灣。

不容諱言,宋楚瑜是個能力很強的辦事人才,更是個唱作俱佳的表演人才。但是,際此台灣已面臨風雨飄搖之際,對攸關台灣生死存亡的2016‭ ‬總統大選,選民們必須千萬小心,徹底認清,如果宋楚瑜當選,其實只是選出個不著痕跡的兩岸買辦罷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