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在摜壓股市?

台股從馬英九520七年就職以後就跌跌不休。

2015年08月21日12:06    
作者:路懷宣
 
台股從馬英九520七年就職以後就跌跌不休,國際股市漲台股不漲,國際股市小跌台股就大跌,國際股市大跌台股就狂跌,這樣的情形讓人好奇,似乎有一隻看不見的黑手在摜壓股市,而且力道非常強大,讓股市一蹶不振深不見底。
 
可能有人認為,股市跌才好,反正我沒有買股票,等股市被打趴了再進場,還可以大撈一筆!其實這種想法就是不懂經濟,股市是經濟櫥窗,股市被打趴,一則消費萎縮,二則廠商在股市籌措不到資金,結果導致百業不振經濟蕭條,請問這樣誰會有什麼好處?
 
在正常的狀況之下,股市有買有賣,買方就是看多,賣方就是看空,因此股市有空有多才有交易,否則就是死水一灘,這樣的股市也沒有意義。但如果一直是空方肆虐,屢屢以大手筆的方式摜壓股價,甚至造成無量下跌,這樣的股市就會失去其輔助經濟的原有目的,反而成為搞垮經濟的直接幫兇。
 
其實眾所周知,台股組成份子除了散戶,還有自營商、券商、法人、大戶與外資等,這其中自營商、券商以及法人的進出都是公開資訊,但個別的大戶或是「假外資」的進出,就因為可以「混水摸魚」而較難查核!
 
一般來說,越接近選舉,某些實質參與選舉的「大戶」就會倒賣股票換取鈔票,用以籌措競選經費;不過如果是故意在馬英九520就職時,以不當的方式將股價炒高,然後再一路摜壓,只為了「用鈔票換選票」,投資人眼睛就要張大一點,明年一月用選票來抵制這些「無良大戶」!不過這些「無良大戶」到底是誰,大家沒有證據也不能亂說,只是聽說國民黨每年光股利就可淨賺二三十億,這樣算不算「大戶」?大家可以自行判斷!
 
此外,目前許多外資其實背後都有中資的影子,看看最近中國因為統治階層的互鬥而使出摜壓股市的狠招,台股是否也因此遭到波及而被摜壓?絕對是非常值得觀察的指標!總而言之,目前台股被打趴,投資人如果不用選票來反擊這些股市禿鷹,那失去的鈔票就很難再賺回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