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馬英九誰說謊?

有關金溥聰接資政和操盤二○一六選舉的傳聞,連日來在媒體掀起一陣陣的漣漪。

資政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位子,總統卻似乎有意把它搞得神秘兮兮的。原來,有媒體先爆料說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已秘密接下資政,總統府隨即表示「六月已循例聘任金溥聰為無給職資政,依慣例,單一聘資政不會發布總統令及新聞通知」,被質疑總統府曾公布單一聘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時,總統府發言人神回「劉是特例」。馬總統碰到金溥聰,又是「循例」、又是「慣例」、又是「特例」,真是三千寵愛在一身!

問題是,除非以往的國安會秘書長卸任後都獲聘為資政,否則,「循例」之說就是信口開河。問題之二是,金溥聰透過友人表示,自今年二月卸任後,就專心養病調養身體,完全不過問政事,沒有參與任何選舉事務,更不可能操盤,此話不是說謊,就是凸顯資政竟然可以「完全不過問政事」的荒謬!

看來,再怎麼圓謊,要全無破綻還真是不容易!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