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始亂終棄,朱立倫始棄終亂

 

黑幫頭目把不可告人的秘密說溜嘴而危及幫眾時,教父會召集各大家族,決議將多嘴的頭目私刑處決。在黑手黨,這叫「殺人滅口」。

洪秀柱把國民黨的「終統」勾當給說破而危及同志選情,朱立倫徵得諸大老支持,準備除掉洪。這種政治手段和黑手黨的殺人滅口,有什麼差別?

朱立倫說,洪秀柱被拔是因為她的兩岸政策背離了國民黨。但洪只是說出實情,朱卻是欲加之罪。

譬如洪說的「一中同表」,馬英九在七月二日就公開幫她背書了;馬說,一中同表並未溢出「一中各表」的範圍…「跟我(馬)的主張幾乎一樣」。可見洪和馬已經「表」在一起,「馬表中有洪,洪表中有馬」,既然如此,怎能誣指洪背離黨?

又譬如,馬英九曾公開捧著父親馬鶴凌的骨灰罈,罈上寫著「化獨漸統」四個大字,坐實馬奉行父親遺訓:將台灣帶往統一之路。以此對照洪秀柱說的:中華民國憲法是「終極統一」,顯然和「化獨漸統」一致,既然一致,豈能指洪背離黨?

洪秀柱曾表示,「我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這話也挨黨內批判。但陳雲林首次訪台時,馬英九縱容警察在我國領土到處搶中華民國國旗。論消滅中華民國之存在,洪只不過是嘴巴說說,馬卻已經付諸行動。為何動手的沒事,動嘴的卻背離黨?這是什麼神邏輯。

若非馬在背後挺,洪豈能出師參選?等形勢不妙,馬卻袖手旁觀,看著洪遭滅口;馬對洪可謂是「始亂終棄」。

朱對參選原本棄如敝屣,後來卻操刀滅洪,搞得天下大亂,朱下這盤棋,可謂是「始棄終亂」。

當始亂終棄遇上始棄終亂,這個黨焉能不亂?既是亂黨,棄之可也!

(莊榮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