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王談民主

◎ 謝又新

七一九那批挺洪的人,昨日全面變心集體廢柱挺朱,現場有八百九十一位黨代表,有八百一十二位贊成廢柱。洪秀柱真是情何以堪?妳到底是「誰」推選出來的呢?當日宣布妳上台代表國民黨參選的人又是「哪位」呢?又是「誰」授旗給妳,高舉妳的手帶領全黨吹起戰聲擂鼓高喊洪秀柱「凍蒜」呢?是洪把人民當白痴,還是有一群人裝肖維洪和選民呢?

朱在上一屆參選新北市長時,忘了自己是有多次落跑紀錄的人,居然還敢義正詞嚴質疑他的競爭對手蔡英文如當選後會做滿任期嗎?諷刺的是,事隔五年英倫又二次對上!朱將如何自圓其說呢?朱自己在不到一年內為了競選連任新北市長講了二十四次會做好、做滿,還在神明面前說絕不會參選二○一六年總統!

如今卻自毀承諾,連神明都敢騙!騙你我算什麼呢?外界還質疑他自導自演一場「柱下朱上」戲碼,中央提名審核七人小組是朱自己提名、核准人選,走戲至此,此人信用已完全破產!因為誠如朱自己所說的,「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要把民眾當傻瓜,選上了就是要好好做滿四年,不然會付出代價的!」

朱的話言猶在耳,但這次他不落跑了!還在臨全會打「恐嚇牌」說,大選若潰敗,民進黨一黨獨大,還有民主嗎?朱自己沒民主,連不記名投票都不敢,還笑他黨沒民主!

(作者為家庭主婦)

◎ 林正二

國民黨臨全會確定柱下朱上,朱立倫迫不及待地以「推動九二共識,捍衛中華民國」為選戰主軸,向蔡英文叫陣。

眾所皆知,「九二共識」只有「兩岸一中」共識,無國民黨所宣稱的「一中各表」共識,而此「一中」又是國際社會所認知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政府卻在此種以中國為主、不利我方的「一中」架構下維護兩岸和平,未來台灣如持續在九二「一中共識」下進行兩岸交流,勢將失掉維護台灣主權的籌碼。

最近中國將台胞證改為類似港澳的卡式證件,就是中國以九二「一中共識」促統的明證。在此情況下,請問朱主席,你要怎樣以所謂的「九二共識」捍衛中華民國主權?

(作者為退休駐美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