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變「白賊倫」會拖垮立委選情嗎?

自從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確定「柱下朱上」之後,藍營表示可拉回大約十席的立委,看了此一報導,真叫人啼笑皆非。筆者認為朱當候選人,對國民黨立委最大的獲利應是黨產的挹注,有更多鈔票可花;但負面影響可能更大,當朱變成「白賊倫」可能會拖垮立委選情,理由如下:

其一、朱立倫已成為違反誠信的負面用語:九合一大選,沒人敢找馬英九站台,只要沾上邊的候選人在選戰中無不陣亡。最近有網友在PTT發文,向網友們詢問:「目前最髒的髒話是什麼?」許多網友看到文章紛紛回覆,表示正確答案是「你馬英九」、「國民黨」……等答案。然而有網友表示朱立倫已經取代馬榮登榜首,獲得廣大的迴響。試想,如果選戰出現支持某某就是支持「白賊倫」,你的票還投得下去嗎?

國民黨有立委打賭朱競選、新北市立委選情大開;而我倒是覺得這場選戰因為他的加入已走遠,言而無信不知其可啊白賊倫!(記者簡榮豐攝)

其二、立委是否獲得人民的支持關鍵在個人形象與服務:哪些立委是以黨意至上,當政黨打手,如企圖以半分鐘強度法案;哪些人行為不檢,如上薇閣;哪些立委出席率與質詢率低……等,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如果說有豐厚的黨產為後盾,就可逆轉勝,未免太低估選民智慧。

其三、沒有誠信、沒有能力,憑什麼拉抬選情:朱立倫在六都滿意度掛車尾,且讓人詬病的問題重重,例如八仙塵爆事前督導不周,事後處理步驟紊亂,尤其副市長侯友宜「官腔官調」的模樣,讓人反感;新北市浮洲合宜住宅問題,及朱所拔擢的前副市長許志堅涉都更弊案等問題,諸多亂象,如何獲得民眾支持?還有朱「三環三線」的政見呢!類此實例,將一一被檢視,大家不但會檢視朱的誠信,亦會檢視其能力!單一職務都做不好的人,竟然要攬三個重要工作,太好笑了吧!

檢視朱誠信與能力,說他能拉抬選情,有誰會相信?筆者認為2016的選舉,朱當主帥戰果可能比阿柱姐還慘(至少洪光明磊落,無誠信問題),不信,等著瞧!

(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