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朱咬金傳

 

洪秀柱被棄,固然悲憤,卻是最好的結果。她本來就沒有勝選的可能,堅持不退,只會成為藍營崩盤的替罪羔羊,絕不可能變成秋瑾、岳飛,何況觀世音菩薩,縱然星雲老和尚以一甲子的修為加持,也無力回天。

如今半路殺出一個朱咬金,在深夜無聲,無人無車時分,泡好咖啡,自編自導自演一齣抽樑換柱、黃袍加身的宮廷劇,自以為演技很好,救星降臨,其實在很多人眼裡,不過就是一個噗嚨共的政客罷了。反倒是洪秀柱倉皇辭廟,揮一揮衣袖,與辣椒粉淚別,毫髮無傷,不但免除敗將的罪名,反而成就烈士、殉道者形象,甚至取得深藍教母的地位。

而朱咬金搶下了帥印,搖起戰旗,在臨全會的程序上「做好、做滿」,卻欠缺正當性,所以一出手就是老婆反彈、冷戰、要她下輩子嫁別人的哭調,想要博取同情,轉移話題。當年張自忠與日本人決一死戰也沒有如此悲壯,這廝真的演太大了。不幸的是,泰山大人吃飯沒事竟來破哏,表明全家人都支持,而「倫飛」也猛放禮炮,連連噴出漲停,讓哭調仔手法顯得更加滑稽可笑!

朱本質上是「馬英九2.0」,兩人的差別是一個當上總統,爬太高才被看到紅屁股,一個當市長都紕漏百出,早被看破手腳。換言之,2.0外表看來似乎比1.0更精明算計,其實手段更加粗殘,既無道德號召的魅力,也無氣魄與格局。

奇怪的是,此人令旗一出,一干藍營戰將馬上由怯戰、避戰,掛起免戰牌,立刻士氣高昂,出馬叫陣,甚至揚言攻破國會五十席、總統大選也將逆轉勝,實在太神奇了!但是,由洪訓導主任主演的軍教片,換成後宮朱咬金傳,確實是比較好看一點!

(蘇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