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沒人喜歡被騎驢找馬 朱立倫卻要求大家讓他請假參選?

朱立倫決定請假3個月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事情,引發社會輿論強烈抨擊。

 

朱立倫決定請假3個月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事情,引發社會輿論強烈抨擊,甚至連台灣公道伯王金平的粉絲團都在臉書上發文暗諷朱立倫不把位子做好、坐滿會酸中痛。

對於外界抨擊,朱立倫只說了對不起新北市民,捐出3個月薪水60萬元,就還是依然故我的請假跑去選總統。不管新北市之前因為颱風重創烏來所留下的爛攤子、不管八仙塵爆的後續處置,甚至不管市議會的質詢與報告(還記得賴清德抵制李全教而不進台南市議會,內政部跟監察院的態度嗎?),全部丟給一個毫無民意基礎的官派副市長去處理(在此多說一句,實在很希望未來行政首長選舉都跟總統選舉一樣,改成正副首長1組角逐)。

如此誠信破產的作為,中央社還發文替朱立倫緩頰,舉了一堆內閣制國家的議員帶職參選,還有民進黨的一堆議員過去也帶職參選的事情。其實我覺得,中央社乾脆舉歐巴馬和馬英九總統,還有其他競選連任的人也都是請假競選連任,不是更有說服力?

社會輿論故意苛責朱立倫帶職參選,當然不是因為他帶職參選,而是他任內把新北市搞得一團糟,在國民黨最需要他出來登高一呼時在那邊一再鬼扯,自己會做好做滿,甚至還瞪了問問題的記者。結果連說26次會做好做滿的人,又跑了!

朱立倫這種作為,在戀愛關係上叫做騎驢找馬。就是我不愛現在的情人了,我更愛某個新的對象,但我還不確定能否追到對方,而且跟原本的對象在一起還是有不少好處。於是,這個人就跟原本的對象說,讓我請假3個月,我去追求一下新的對象,如果他願意跟我在一起,我們就分手,如果他不願意跟我在一起,我們還是繼續在一起。

不知道有多少人聽到自己的情人這樣說時會開心地答應?應該是甩對方幾個巴掌就分手了吧?無奈的是,新北市民聽了朱立倫市長此番發言,還不能拒絕,萬一朱立倫選不上總統,還要繼續回來跟新北市在一起。

自從朱立倫完成換柱工作,自己披掛上陣之後的言行舉止,在我看來,只有比洪秀柱更糟,沒有更好。各種公然說謊、抹黑式的言論,不斷噴飛。例如,年輕人喜歡跟國民黨站在一起,蔡英文的政策不夠具體等等。民調也顯示朱立倫的支持度比洪秀柱還低,如果按照原本國民黨的換柱邏輯,應該把朱立倫換下來才是?

當然明眼人都知道,朱立倫上來選總統並不是真心覺得自己選得上,只是想要再次重申自己才是掌握黨資源分配的關鍵人物。我來選總統,才會把資源分給要選立委的人,藉此鞏固國民黨來年敗選後自己在黨裡面的共主地位。

這是為什麼有作家在臉書上發文嘲諷朱立倫說,他連沾職棒的光的發言,都只想到他自己。

從議員到桃園縣長再到新北市長,從打死不選到換柱自己來,朱立倫說了多少次前後不一致的話?這些就算不是說謊而是環境時局變化的策略改變好了,再套用戀愛關係來看,如果一個男人對女人的承諾一再的自我推翻、說話不算數,沒有一次能做好、做滿,還會有多少傻女人一直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明年1月17日,就知道全台灣有多少這樣的傻人了)?

誠信是做人的基本,政治人物就算未必能做到但也應該演給大家看。朱立倫則是連演都不想演,卻還厚臉皮要大家相信他是具備誠信的政治人物,還有比這個更荒謬的事情嗎?還繼續支持這樣的人當黨主席的政黨,又是何等荒腔走板的權力慾望集團?

洪秀柱過去競選期間的政策言論再荒謬,至少都坦蕩、公開,比起洪秀柱,朱立倫是遠遠不如。國民黨竟然換掉當下最好的,讓一個更糟(只是因為掌握黨資源配權)的黨主席來選,不正說明了這個黨根本不在乎誠信,只在乎能否分到黨的資源,自己能否選得上?

最可怕的不是一整個黨的核心成員全都只想到自己,而是這樣的黨竟然是台灣第一大黨?難怪完全執政7年多,把台灣搞到快沉了!

< 資料來源:大員通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乾任

王乾任
曾居敦南,現住安坑。 是職業作家/時事評論員,同時也是出版顧問、讀思寫文字溝通表達力的專業講師、網路部落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