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投票的惡果

我不反對總統與外國元首見面。

但是,中国不是任何一個外國,中国是威脅我國主權最直接、最嚴重的國家。

總統若要與中国元首見面,要交換意見,前提是這個總統,能代表民意。

但這個總統不僅無法代表多數民意,他要與中国元首見面,還是黑箱作業下的結果。

馬英九總統知道「中華民國憲法」已經面臨危機,明年選後,這部憲法很有可能將修改為更接近臺灣的主權現實。所以他趁這個機會,要一舉把這部指向終極統一的「中華民國憲法」的剩餘價值,利用殆盡。

無論如何,反對馬英九總統在如此倉促、黑箱的情況下,與中国元首习近平見面,不是基於鎖國,也不是基於不願意與中国談判或打交道。

而是,與中国元首見面不是兒戲,若沒有經過長期的社會溝通、討論、凝聚出社會共識,怎可以貿然見面會談?

這個「社會共識」不是空話,所謂的社會共識,在這裡,就是民意授權的選舉。馬英九總統現在要與中国元首會談,正當性來源,是2012年的689萬票。

這就是亂投票的惡果,至今這個國家還在嘗。

該怎麼辦?

體制內的作法,現在就發動罷免總統。但要罷免總統,需要立法院通過,也需要全民公投。因此,一定要國民黨的立委也一起反對這個總統,才可能成功。

會發生嗎?

以你對國民黨的認識,你覺得呢?

另一個時間點,就是讓國民黨的立委全面倒臺。但這要等到明年一月中,新任立委會在二月才就任,所以要罷免總統,最快是四月公投。也就是在他卸任的前一個半月,要他直接走人。

以上是兩個體制內的作法。

至於體制外的作法。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