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儼然成了泛藍的靠山

     

作者:董森霖(墨藍)

歷史的機遇,十分吊詭,亦是無常。國共打打和和70年,蔣介石退據台灣,兩岸隔海對峙也66年,老共還是沒辦法統一。但當年毛澤東說的;「從敵人的心臟打出來」的心願,現在卻被稱為比毛澤東還毛澤東的習近平辦到了,他已儼然成了泛藍的靠山!

這個曾掌福建省17年的「台灣通」,不愧是「知彼」的高手,軟的更軟、硬的更硬,威武天下。才不到兩年的功夫,就把泛藍陣營的頭頭,包括連戰、宋楚瑜、郁慕明、朱立倫,乃至馬英九等,透過「連習會」、「宋習會」、「朱習會」到「馬習會」等方式,一一手到擒來,每個會過面的頭頭,有的還有私宴,過年還會送年糕,禮數周到,籠絡手腕高妙。

不過,他所堅持「一中」的原則,則是鐵板一塊,一步不讓。但他的巧門是,自己只說些民族大義、血濃於水」或「打斷手腳連著筋」之類的感性語言,「壞人」由國台辦或別人做,甚或放言威嚇均可。像說沒如果有「九二共識」,兩岸就會地動山搖云云;還會讓見過面的泛藍頭頭,個個主動替他說話、放話。

就像此次的「馬習會」,馬幾乎是在替習幫腔說「一中」,還說「關門會談」,有講「各表」,還有「中華民國」等等。甚至替習講「飛彈部署不是對著台灣」,那麼是對著誰哩?連美國知名智庫學者葛萊儀都說,就是「對準台灣!」前AIT處長楊甦棣還投書台灣媒體也是這麼說,國防部更出面打臉馬總統「就是對準台灣!」如此言行「全都錄」,又何爭辯之有?前陸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劉湘濱說得好,這不是什麼平起平坐;而是老大把你叫過去,只是為了講「一中」,其他什麼都沒有。誠是一語中的!連德國媒體都說「不要聽信共產黨的謊話!」(已故自由主義學者殷海光「剖析中國共產黨」最清楚,就是「這個癌細胞不能沾,得了絕症就沒救了」。)

換言之,沒有「各表」的「一中」,就是框住下任新總統和新政府、新國會的枷鎖,台灣就淪為是一個「省政府」、一個「地區」,或所謂「一國兩府」、「一國兩區」是也。違者「家法侍候」(即中共自訂的「反分裂國家法」)。

但不管馬是否真的BUMBLER,但此舉已傷害了台灣民主。簡言之,泛藍頭頭並沒有把台灣的「主權」放在心上,所以也不了解什麼叫「傷害民主」?!這才是台灣民主的悲哀!

如果一個把台灣當成自己家的人,就會真正擔心擁有房子的主權被人搶走、偷走,才會認真斤斤計較,如果只是過客,寄租台灣屋下,才不會管人家的買賣房子問題,只要看中資併購台灣科技產業的重大問題,馬的態度卻是持「開放」,其心態就不言可喻了。如果什麼都可以開放,哪有什麼國家主權和治理可言!

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交手70年,簡直摸透了,也幾乎沒有輸過。主要是國民黨是「偽君子」,遇上老共「真小人」,沒轍!

如今習大大眼看2016泛藍招架不住,一旦換上「空手道」的民進黨,而且亦經過大風大浪,草鞋出身。但如今老共已不同往昔,西裝革履,好歹要面子,因此在國際外交不順之時,索性在第三地搭個戲棚,把馬「幕僚」(媒體報導馬與陪同習的5個幕僚,皆肖虎)找來,老大亮相力挺,無乃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民進黨),但能否翻盤尚不得而知,就看台灣人埋不埋單?同時在未來7個月,甚至2016新舊輪替之際,現人民日報已放話將有二次的「馬習會」?若新政府上來相信將有更多的「紅藍會」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