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到底要不要辯論?

朱立倫以各種理由迴避辯論。

大選剩下不到50天,按照過去的經驗,這會兒差不多就是各組總統候選人準備要辯論的時候了。但問題就來了,國民黨原本在換柱之前,拍胸脯保證,還發新聞稿說「只要蔡英文同意他們就同意」,接受去年舉辦臺北市長辯論會的電視台來主辦這次的總統辯論會。

但這幾天,忽然板起臉,說不同意由電視台舉辦,只願意接受讓4報1社及公共電視來辦理。朱立倫說公視主辦是「傳統」,國民黨的發言人說不應該由特定、商業媒體來舉辦,絕口不認曾經同意。大有一副不照我的,我就拉倒的態勢。
但問題來了。

一來,國民黨其實真的在今年的8月間同意讓電視台舉辦辯論,9月19日的新聞稿還明白地寫著:「電視台在8月間就向洪辦提出由該台主辦的總統電視辯論,洪辦當時即允諾願意參加,但先決條件是蔡主席必須出席,至於辯論時間、主題及各項細節可由雙方陣營交換意見」,白紙黑字實在沒啥好說,但國民黨就是不認賬。至於公視是不是就代表「公正」,這又是另外一個疑問。

事實上為了籌辦協調會,公視在近日就狀況百出,一再的變更會議時間,最後才坦誠,是為了搶在電視台的籌備會之前讓協調會成局。這荒腔走板,是過去多屆以來公視籌備總統辯論僅見,後面有沒有國民黨的手在,就讓各位看官自己評斷。倒是這連個會議時間的敲定,都可以這樣沒個準,又怎麼讓人家相信這個電視台能夠真的公正又專業呢?!

而說到商業媒體能不能辦辯論,簡單google一下就知道。2012年的美國,3場總統辯論會,第1場ABC,第2場FOX,第3場還是ABC,唯一一場的副總統辯論則給了CNN來辦,每一家都是商業媒體。說白的,誰舉辦辯論,重點在公正、在專業,這次公視的表現,大家都看到了,如同網友說的,不是名字裡有個「公」,就代表公正。

過去這陣子以來,朱立倫開口就是呼籲辯論,開口就是指控對手「迴避辯論」,但真的要辯論了,卻有千百個理由,這也不行,那也不是。這樣的朱立倫,真的打定主意願意接受辯論嗎?恐怕還有故事。要不然,連勝文、洪秀柱都能夠一口答應的辯論,就朱立倫偏偏不行,這不是迴避辯論,那什麼才叫做迴避辯論呢?!

< 資料來源:橫嶺側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