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門」才是朱立倫的「生死門」

 

作者:凌博志/律師
    
國民黨的選情,面臨四處烽火,這廂王如玄剛爆出「狂炒軍宅」,東城正在失火;那廂「不是國民黨開的法院」,突然判決黑心頂新一干被告無罪,西城又被放火,國民黨人被燒得雞飛狗跳。「軍宅門」加「頂新門」,勢已燎原,朱立倫束手無策,只能虛脫的說,會盡力拼搏,挽回情勢。
    
國民黨經歷去年海嘯,元氣大傷,馬下朱上後,情況更糟,去了一個「災星」,換來一個「瘟神」,黨主席一蟹不如一蟹,朱立倫先把個總統提名,搞得眾叛親離,兄弟反目,接著擁柱,換柱,折騰半年,再由自已假仁假義的「自披黃袍」,整個過程,見識了馬的「蹣頇」,王金平的「戀棧」,吳敦義的「虛矯」及朱立倫的貪狠和自私。在一片噓聲中,馬英九又弄巧反拙的在習近平跟前丟人現眼,重挫選情;朱立倫再用一份充滿分贓和妥協的不分區名單,狠踹一腳,不甘寂寞的黃復興和所謂本土派更在一旁鬥口不休,互放冷槍,一幕幕的自傷自殘,把自己整得氣息奄奄,只差一口氣就會不擊自倒。
   
選情已被馬朱王洪搞砸,朱立倫也自知勝選無望,別說找不到一個可以加分的A咖副手,即使一個等閒B咖,也得看人家給不給臉,王如玄爽快答應,甘心「捨身陪葬」,這份勇氣和義氣,實在令朱感到溫暖又窩心。只是看似不會減分的人權律師,竟爆出「軍宅門」,燒出這把火,王如玄不肯面對,也不願處理,任它越燒越旺,不僅重創自已,也撕裂深藍鐵桿的感情,無奈又無辜的朱立倫,投桃報李,不忍說出重話,只能以「無可厚非,瑕不掩瑜」粉飾太平,讓大家看到他的護短和循私。
   
就在各界熱炒軍宅案時,頂新黑心油的無罪判決轟然出現,有說是刻意轉移焦點,圍魏救趙;有說是故意惹腦選民,崩壞國民黨的選情,但無論如何,這個爭議判決,已激怒全體國人,執政的國民黨更是首當其衝,「頂新門」的「熱效應」和殺傷力絕對千百倍於「軍宅門」。難怪充滿危機意識的國民黨立委,要先說先贏,立馬把頂新門神的標籤貼在小英臉上。可他們大概忘了魏家老三是2012年馬英九的工商後援總會的「副總會長」,也忘了馬的農委會主委曾跑去101「面謁」魏家老四「圍事」,還有國民黨的王育敏、費鴻泰等也曾在事件爆發前夕,大力為頂新護航,痛斥揭開弊情的林淑芬唯恐天下不亂(事發後全躲起來),整個國民黨上下淪為頂新「家臣」,早就不是新聞,魏家的無罪判決,會不會成為柯P口中的「最佳催票劑(機)」?誰該「挫咧等」?答案選後就會揭曉。
    
國民黨顯然不想棄械認輸,政務部門還在用減稅和增加陸客等利多,挽回選民,但放著改革不做,死抱黨產不放,只顧死纏爛打,我行我素,大概四句話可概括結果一「死豬不怕燙,破碗不怕摔,硬著幹到底,躺著抬出去」。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