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叔叔.阿姨.少爺

 

朱少爺要起駕,翻箱倒櫃找出一批骨董來壯聲色,爺爺、叔叔、阿姨全都亮相,年紀總和相當可觀,但不知道這個鑼鼓陣是要吸引人,還是要嚇死人。

坐轎少爺改革的口號,與這幫不是過氣,就是被改革掉的老人很不搭調。國民黨自稱人才濟濟,但這種排場意味只有過氣的才是人才。

這些老人除「一中」同心之外,彼此矛盾交惡,朱少爺早就跟AIT忠實報告,他們再出面吶喊,凸顯老人幫各懷鬼胎:朱少爺硬著頭皮選總統;王叔叔在選立法院長;胡志強與洪秀柱在選黨主席。

朱少爺把阿姨趕下花轎,但自己坐轎,聲勢半斤八兩。苦命阿姨餘氣未消,四處奔走不是輔選少爺,而是為選黨主席鋪路。

公道伯早被人看破手腳,朱少爺叫他叔叔(伯伯),但認為他連在自家地盤都選不上立委;胡志強也告訴AIT,王金平根本不在國民黨權力核心。

老胡醉心政治,卻被馬英九打壓,朱少爺向馬陳情,讓胡去監察院或考試院,光榮養老,但顯然落空,致在台中敗選,棄政從媒,現在朱少爺選情淒慘,找他出馬操刀,那是他翻身的機會,當然一拍即合。

蕭萬長全力排斥江丙坤,推薦劉兆玄出任行政院長,那也是朱少爺的密報。連爺爺在連少爺慘敗後,還執意去看習近平閱兵,朱少爺不怕連爺爺已犯眾怒,還要找他喊團結!

胡志強指當年馬、吳及連、吳關係矛盾,讓馬英九得利;但這次朱替吳志揚保一席立委,吳伯雄血壓再高,也要「相忍為黨」。

這些骨董已象徵老K黨的黃昏,朱少爺外包找軍宅炒手搭檔,更砸爛深藍投票機。左打黃復興,右陰公道伯,朱少爺可以成為終結國民黨的英雄!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