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的立委選情 國民黨恐怕….

作者:董森霖

如果王如玄死不認錯,也不知進退,立委的選情負面動盪太大了,國民黨恐怕連不分區都會崩盤了!說不定王金平也可能因而出局,此已是「非不可能發生的」!

如今甫接國民黨「工寮主任」的胡志強,都在電台專訪坦陳:「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軍宅案給國民黨帶來意料外的負面影響」,並重批王「過去不是副總統候選人,妳現在是啊,應該更符合民意期許!」況且「選舉哪裡只是合法就好。」軍宅案應該「有錯扛起來,不要說不是問題,是不是問題不是妳能決定的!」

同樣的,資深藍委林郁方更公開呼籲王如玄,「拜託妳買房子的事情,自己要講清楚,否則妳的情況真的會衝擊到國民黨的選情!

再者,由「未來事件交易所」從10月開跑的「大學生選舉預測大賽」,發現在立委席次的部分,預測國民黨立委總席次下探45席的機率最高,民進黨上看61席的機率最高。在這次大選中高達15個第三勢力政黨參戰,目前親民黨最被看好,取得三席以上立委的機率超過90%,時代力量贏得三席以上立委的機率也有65%。但新興政黨若能在青年選票突圍的策略上應用得宜,可能會是讓人意想不到的黑馬。

換言之,國民黨的鐵票已遭軍宅衝擊潰散,公教票亦因年金改革渙散,青年世代已無指望,加上七年施政造成經濟民生慘景,誠信崩盤,民心盡失,綜合研判,國民黨38席「馬奇諾防線」,已危在旦夕,所以王金平要當公道伯的機會越來越小了。

其實,北京當局著急也沒用,陳德銘來台看了,亦只能摸摸鼻子,縱使台商聯或僑委會辦「半價」機票,只是「廉價探親」罷了,根本難挽大局,無怪曹興誠會在北京說:「國民黨完蛋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