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機兩句話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最近講了兩句話,讓我們感覺到頗有「玄」機。一句是「國民黨的特色是做很多、說很少」;一句是「所有政治人物本來就該接受選民檢驗,道德標準本來就是要一致的」。這兩句的「玄」機是,它們對軍宅買賣的議題上,竟然是兩句相對的關鍵句!甚至讓我們略微體會王如玄在面對外界追軍宅內幕,為何只公布片斷訊息,而未公布關鍵資料的考量了。

原本,聽過這句話後,我們早已不期待王如玄會再針對軍宅買賣疑雲公開說明了。但王如玄最近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土地風波發表看法時,曾說:「所有政治人物本來就該接受選民檢驗,道德標準本來就是要一致的。」這一句充滿「玄」機的話,又讓我們對於王如玄必須同樣接受檢驗標準的要求,重新燃起了希望。

因為,蔡英文對於國民黨爆料的土地案,非常坦誠地立即公布歷年財產變動狀況,甚至做出一張張「做好做滿」的表格,正式供外界檢驗。相對於曾對蔡英文表達「檢驗標準需一致」的王如玄,此時是不是要比照蔡英文所公布的那一份完整表格,用同樣的規格,提供一份王如玄軍宅買賣完整版的資料,供外界檢驗呢?

因為王副總統候選人之前所公布的表格中,我們看不到「軍宅買賣坪型」、我們更看不到每一戶「軍宅買賣的總價」,而「坪型」與「買賣總價」,才是檢驗王如玄或有所謂我們所懷疑的「王如玄們」,在軍宅「總獲利」的最直接證據,而不是只選擇讓我們看只有王如玄在每一軍宅買賣的「個人獲利」!

民進黨已公布蔡英文所有財產及土地買賣「完整」資料,提供給外界檢驗了,王副總統候選人,您呢?您是選擇跟進蔡英文公布的標準?還是選擇遵奉「國民黨做很多、說很少」的特色?我們正在期待中。

(作者為資深軍事記者、台大政治系碩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