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的黨產大逃亡


朱立倫承諾要歸零的黨產,現在正在用「大逃亡」的方式往「實質歸零」的方向跑去。



距離大選投票,剩下不到四個禮拜。一般來說,所有的候選人到了這個階段,無不卯足全勁,白天黑夜不論,能走得到的地方一定要到,能夠握上的手,一隻也不願意錯過,就算是前景不妙,都要衝刺到最後一秒,免得票開出來難看。

但對國民黨來說,這次的即將失掉政權,感覺可不像一般民主國家政黨那樣的大不了就是變成在野黨的泰然以對。這陣子,在政治上,包括朱立倫自己,誇張的再度的唱起老套的「中華民國保衛戰」平劇,恐嚇選民如果沒把票投給國民黨,那麼國家就會滅亡。(這麼笨的說法,現在好像也只剩下他們自己相信。)另外一方面,眼尖的民眾還從報紙上的小廣告看到了一個驚人的事實,國民黨正在大量的拋售黨產。朱立倫承諾要歸零的黨產,現在正在用「大逃亡」的方式往「實質歸零」的方向跑去。

按照報紙上刊登的招標公告,國民黨兩家幾年前悄悄下市,規模相當龐大的「中央投資公司」、「欣裕台公司」這次一共打算出脫的黨產包括土地26筆,帛琉大飯店股票,加上不久前轉出來成立三個基金會的九千萬,總價超過新台幣14億。簡單說,這規模大概是全國兩百多個政黨一年總收入的三倍,也是民進黨2012年總統、立委競選總預算的兩倍。光看這倍數,任何人一秒鐘就可以看懂,如果國民黨這錢拿到手,對選舉的公平性衝擊該會有多大了吧!?

那麼,到底為什麼國民黨非要急著在選前把黨產換作現金?!國民黨發言人林奕華的說法是,這是因為這「中投」、「欣裕台」這兩家公司是黨產信託的受託公司,這買賣是正常處分,而且公開透明,解釋後還不忘臭罵民進黨兩句,說提起這件事,是因為蔡英文打算模糊邱毅等「抹黑三兄妹」近來的質疑。

國民黨這理由當然一點也說不通。簡單說,這些年國民黨的黨產之所以最後不得不信託,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社會質疑你這錢來得不清楚,而且常常用得也沒那麼正派。國民黨怕社會反彈,乾脆送去信託。但這信託還來得不甘不願,還擔心一旦受託單位太認真,自己以後想把錢拿來回可沒那麼方便。於是乾脆把就是黨產營運單位的「中央投資公司」、「欣裕台公司」當做信託的受託人,所謂的「把左手信託給右手」,真真假假之間,期望就這麼唬弄過去。

現在,國民黨就在投票前大量拋售這十數億的黨產,還推說是信託公司的正常處分,你會相信嗎?

就在這個時刻,國民黨在選情不看好的狀況下急著拿到十數億的現金,如果給投入了選舉,想必造成選舉的不公平競爭,甚至賄選橫行。而如果就像不少人所猜測的那樣,這根本是朱立倫等國民黨領導班子害怕,當明年國會多數不再是國民黨,並且快速的依照民意完成了政黨法跟黨產相關的立法工作,國民黨賴以為生的黨產可能就要真正的「還財於民」,過去數十年來靠著龐大資源支撐的政治基礎恐怕也要就此傾倒。也難怪,除了在選舉上花心思,這一刻,朱立倫的黨產,也正在大逃亡中。

<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這一班】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