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柯文哲比國民黨好就好?

作者:吳傳立(金融業)

我完全承認柯文哲比郝龍斌好,比如說自來水鉛管事件的處理、路邊停車格的收費,我完全肯定柯文哲。

然後呢?他的「兩岸一家親」就因此不該批評?台北市警察亂抓新聞記者、妨害新聞自由,檢討報告寫了半天什麼都檢討不出來,也不用追究?

不管再爛,只要比中國國民黨好的,就是好?你的小孩從二十分進步到四十分,你就好開心了?在「台灣主權」以及「新聞自由」這兩大考題完全不及格的柯文哲,真的及格嗎?

吃中國國民黨的大便吃了七十年之後,現在喝到頂新毒牛奶了,你就感激涕零了?捨不得責備頂新了?我批評頂新你就反問我「難道你喜歡吃大便」?

在我看來,台灣人民崇尚威權的性格根深蒂固、對於民主、法治重要性的體認貧瘠得可憐。強人是否在乎人權、法治?一點都不要緊,只要強人做的是「對的事情」就好了。事實上,「台灣就是太自由了,所以才會這麼亂」、「亂世就要用重典」不正是台灣最常聽見的論調嗎?

至於,「如果這個強人忽然開始做起錯的事情呢?怎麼辦?」

怎麼辦?這種問題沒有幾個人會在乎的。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傳立

吳傳立
金融從業人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