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打臉王如玄

朱立倫是昨天辯論會唯一拋出「硬指標」亮點的人,他說要在四年任內,將基本工資由現行的二萬零八元調高到三萬元。按按計算機就知道,調幅近五十%,不必用腦袋想也知道,這是畫唬爛。

更扯的是,細心的民眾會注意到,一樣是國民黨的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說要讓勞工可以拿到四萬元,才隔一天,朱立倫就下修為三萬元,可見都是臨時隨口瞎謅出來的數字。

蔡英文說得好,朱立倫現在用的智庫幕僚,還是馬英九同一套人馬,這個團隊過去八年已經被證明是一個芭樂票集團,「六三三」被諷刺為「一四三」,簡直比五四三還要糟糕。

翻開扁馬四任十六年的勞工加薪辛酸史,過去十九年(一九九七到二○○七十年未調)總共才漲了四一六八元(調幅二十六.三%),每次少則微調兩百多,最高也不過九百元(二○一二年),平均每年增加二一九.三元,以當時台灣的經濟成長率還可以維持四到五趴,資方每次都還哇哇叫苦,百般抗拒,今年已確定不保一,明年保二也很困難,朱立倫要以四年調漲九九九二元,這恐怕只有請他買下全台灣的民營企業,或者拿中央政府預算包下全世界的樂透頭獎才有可能吧!

朱立倫不談提高國民所得,卻以基本工資打高空,或許是因為自知當選無望,喊爽的,資方老闆也不會當真反彈,但用畫大餅來騙取弱勢的勞工選票,比馬英九更不道德。

(作者為業餘投資人,台北市文山區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