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阿嬤底叨位

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在總統大選辯論會上面對違背新北市長「做好做滿」的承諾,毀諾參選總統的質疑時,扯出一名淡水阿嬤一番「市長,你一定要出來選,如果不出來選,天公伯都不會原諒你。」的矯情言論。

效果好不好,從歌手蕭煌奇一首《阿嬤的話》再度暴紅;網友KUSO自創新成語,用「笑嬤由倫」諷刺朱立倫的公信力破產;更從媒體紛紛追問淡水「阿婆鐵蛋」與「阿嬤的酸梅湯」等各老店阿嬤的種種情況來看,「淡水阿嬤」只是朱立倫拿來搪塞「換柱」的遮羞布,想要藉機造神的藉口罷了!

國民黨的造神很可笑,隨著民智已開,被看破手腳,更顯得荒謬矯情。筆者這一個世代的學生都念過先總統蔣公的勵志故事,蔣公是浙江省奉化溪口烏龜山烏龜精投胎轉世來拯救中國的神怪。國語課本中描述蔣公看到小魚逆流而上時,因為水太急,幾次都被水沖下來,但是小魚還是努力向上游,讓他立志救中國的故事。那時代的小學生看了以後莫不淚濕衣襟,配合威權時代下老師們的洗腦教育,我們均高呼蔣公是「民族的救星」、「世界的燈塔」。

8年執政經濟倒退

但長大接觸生物學後,才了解原來對魚類而言,覓食最得來不費工夫的方式便是逆著流張著嘴,讓營養物質流進嘴巴裡。只要魚類可以長時間保持平衡,水流便會帶來上游源源不絕的營養物質流進魚兒的口中。所以,小魚並不想游過眼前的障礙,只想穩定平衡在逆流中,有著方便的食物來源。同樣地,2008年的馬蕭配可以成形,也是一位計程車司機的鼓舞所致。因為蕭萬長前副總統表示,2007年6月時,有一位計程車司機告訴他,在國民黨執政的年代,計程車司機月收入有新台幣10萬元,如今僅剩3萬5千元,還要繳計程車靠行費,兒子又要念大學,真的是入不敷出,希望他能出來救台灣經濟,否則日子真的過不下去了。因為計程車司機的一番話語,讓他重新思索如何為台灣人民服務,結果當天晚上馬英九就找他談搭檔,「這可能是天意!」但是台灣的經濟卻在馬政府無能執政8年下沒有下限地一直倒退,GDP連保一都無力,民眾的薪資水準更是倒退回10餘年前的水準,萬物齊漲。 

現在,2015年12月,朱立倫又編了一個「淡水阿嬤」的感人故事。在眾裡尋她千百度,淡水阿嬤音信杳然之際,會不會驀然回首出現在朱立倫最後一天的造勢場合上,就看朱立倫如何編劇,值得民眾繼續看下去!但是套句金田一的口頭禪,「一切的謎底都解開了!」台灣人真有這麼笨嗎? 

教師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