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為什麼急著在「冬至」吃「尾牙」?


朱主席發了三弓三箭之後,連春夏秋冬時令節氣都過得跟大家不一樣了呢?


一個禮拜前,新竹市一場由國民黨舉辦,號稱「千桌萬人」規模的餐會幾乎破了台灣有選舉以來舉辦餐會的所有記錄。首先,人數一絕,一萬多人一起吃飯參加好不熱鬧,還剛剛好動員單位就叫做「台灣倫,新竹人後援會」,要說跟選舉沒有關係,實在也太勉強。二來,時間一絕,12月26日距離大選投票剩下20天,拉了這麼多人請客吃飯,每個人餐飲成本超過三十元,現場還只看得到國民黨的公職,完全符合法務部公佈的「賄選犯行例舉」的樣態。

規模驚人,外加明目張膽的囂張,這場「千桌萬人」的餐會立刻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談話節目也無不把此當作討論的主題。畢竟選舉看久了,到了現在這個年頭,這樣的請客吃飯可以這麼「搖擺」,讓台灣社會一時輿情譁然。

只是,有趣的來了!

面對海嘯般的輿論壓力,國民黨倒是想都沒想的一味撇清,甚至對舉發的民進黨公職提告。更了不起的是,國民黨這位自稱「新生代」的朱立倫主席可更是不遑多讓,面對媒體的質疑,他大哥可是一副義正辭嚴的說這是「尾牙」,「各地很多這樣的活動」,還要民進黨「不要抹黑」。按著朱主席的想法,這吃吃飯聯聯誼,本來人情慣常啊,要把這說成是賄選,未免也太為難,甚至可以合理懷疑就是衝著長久以來都這麼「好客」、「有人情味」的國民黨了。是吧!?

但這個理由大夥兒聽得下去嗎?

先不說這萬人餐會到底是聯誼還是賄選啦。光光常識上,朱主席就犯了個很了不得的錯誤:這明明12月22日大家才剛吃完冬至湯圓,怎麼沒過幾天國民黨就要開始吃「尾牙」了!?這到底是哪個笨幕僚給的蠢藉口,還是朱主席發了三弓三箭之後,連春夏秋冬時令節氣都過得跟大家不一樣了呢?或許這還剛好證明朱主席根本就是不過農曆的「新生代」?!

疑問很多,但是一個合理的解釋是,根據封關前包含國民黨自己在內的各家民調的平均數,現在的朱玄配就是遠遠落後給民進黨的英仁配二十個百分點左右。而面對這樣艱難的選局,連帶可能出現的總統敗選的裙擺一路壓垮立委,既然光明正大的選舉手法不再有用,而請客吃飯搞不好可以至少「感動」一些相親,那麼「尾牙」拿來「冬至」吃又何妨呢?!這下為什麼國民黨非在選前大賣黨產的疑雲,可不也一次就破案了嗎?

<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這一班】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