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治分水嶺

 

民調顯示的趨勢,一月十六日的大選,將成為台灣政治的分水嶺,受夠國民黨畸形、腐化統治的選民,會用選票改寫歷史,深化民主,邁開真正改革的腳步。

過去七十年,台灣政治被不能融入台灣的外來政黨,拿一本不是為台灣打造的憲法在壟斷。它雖然因為爭權內鬥,一度失去政權,但立法院卻一直受它操控,不顧正義,拒絕改革。

這個充滿矛盾的政黨,靠利益分贓混了七十年,終於因為無能與腐化,敗象畢露:角頭候選人視車輪牌為票房毒藥,只能孤注一擲,瘋狂賄選;它在立法院將成少數黨,朱中央忙於脫售黨產,要「賣好,賣完」;「正統」要角奔走競選黨主席,要清除黑金,強調「理念」。敗選之後,老K黨的矛盾組合註定瓦解。

台灣出現女性總統,標誌性別平權的最輝煌成果。成熟的民主,人民尋求的是接近人民、瞭解人民,有能力解決人民的問題,能眼觀全局、以耐心與公正態度團結人民的領導人。蔡英文在民進黨及個人所經歷的政治挫折中展現的堅毅、真誠特質,受到人民歡迎;國民黨權貴以伶俐語言詐騙的本性被唾棄。

台灣政治的分水嶺,因新世代而生,而新世代的政黨也應運崛起。新世代沒有族群矛盾,形象清新,追求公平正義的理念感人,掌握科技資訊時代的優勢,在人民厭惡權貴老K黨的氛圍下,形成一股旋風。「自古英雄出少年」,新世代政黨的崛起,帶來台灣改革的新動力。

改寫台灣的歷史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機遇,有福的人在十年、二十年後,對兒孫講古,可以很得意的說:二○一六年一月十六日,我去投下一票,做了改變台灣歷史的選擇!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