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專論》從「兩黨」變成「兩岸」與「兩先生」

 

苗栗出生的曾永賢是一個傳奇人物,他從待罪的「共諜」成為反共的「匪情專家」,並出任李登輝政府的國策顧問。「從左到右六十年」,他的口述歷史提到一段與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談話的往事,是解讀當前國民黨亂局和北京之焦慮的關鍵。

中國統一願望 由權貴二代配合

許家屯並不是普通報人,而是中國在香港的地下總督,並負責一個對台工作組,在「六四事件」之後離職,拒絕返回中國,經星雲法師接待,前往洛杉磯。

一九九四年初,曾永賢與康寧祥、張榮豐及邱進益四人,在洛城西來寺與許家屯會晤,其間許家屯對中國統戰密語有權威的解釋:中共把「統一」寄希望於「台灣人民」,意思是指寄望「外省人的第二代或是非主流人士」,而不是指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人。

「外省人第二代」未必都主張接受中國併吞,但馬英九那幫權貴二代和黃復興勢力,過去八年捏造「九二共識」接受「一個中國」原則,讓中國綁架台灣,凸顯這些權貴二代確實在配合中國併吞台灣的策略。

把許家屯說出的秘密,對照維基解密所揭露國民黨權貴與美方官員的私密談話,馬英九集團勾結中國的密謀便無所遁形。洪秀柱道破國、共密約,喊「一中同表」、「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否則便成兩國論」而被撤換,引起黃復興反彈,和習近平急召馬英九去重申密約,居心何在,也大白於天下。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馬英九黨國不分、惡質栽贓的出賣台灣行為。明確的事實是「兩岸」九二香港會談,因為對「各表」內容無法協議,並沒有達成政府間的共識。

九二共識定義 馬英九栽贓賣台

但在二○○七年二月,連戰向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處長楊甦棣透露,國、共之間已經秘密達成協議,對「九二共識」有彼此可以接受的定義,這個定義不會改變。那一年國民黨在野,暗自與中共勾結,屬「兩黨」密約。

同年十一月,馬英九和承認杜撰「九二共識」的蘇起,也向楊甦棣及薄瑞光稱,「一中各表」與中國的「九二共識」很接近,馬英九故意把兩者相混,以模糊分歧。馬英九更明確告訴薄瑞光,國民黨向中國「保證」,它對「九二共識」的表述是「堅決反對獨立」。

馬英九執政後,兩岸關係顯然依兩黨密約在「表述」,「中華民國」逐漸消失,陳雲林來台,國旗要沒收,吳伯雄去北京要重申「一國兩區」,朱立倫當上主席也是奔赴北京重申「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去年洪秀柱破磚之後,提出「一中同表」,及「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說破了國、共間的秘密,但不知情的本土派強烈反彈;而自己說過「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朱立倫,卻指控小辣椒政見偏離中央,換柱自代。

洪秀柱遵行國、共協議,卻被撤換,黃復興統派火大,習近平大為關切,他眼看國民黨敗局已定,「兩黨」的密約將隨國民黨崩盤而下架,便趁訪問新加坡之便,召「中共最佳希望」的馬二代去當面確認保證。

國共兩黨密約 強迫新政府接受

馬、習想移花接木,把國、共「兩黨」的密約,透過兩位「先生」的聲明,提升到「兩岸」的官方協議。習近平強調「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也不是一中一台」。馬英九附和的聲明,「各表」當然不能提「中華民國」,只稱「我方表述不涉及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和台灣獨立,因為那是憲法所不容許的。」

由此可見,馬、朱、洪這些外省第二代,與習近平同調、遵守國、共的密約;馬、習都想把「兩黨」密約透過兩位「先生」的承諾,升格為「兩岸」共識,以約束大選後的新政府。

習近平沒有民主觀念,有此念頭並不意外,但馬英九執政盡失民心,在下台前去和習近平確認背叛台灣的國、共密約,應受最嚴厲的譴責。

缺乏民主素養 朱立倫霸凌台灣

「兩黨」密約不能約束其他政黨,而兩位「先生」的聲明,並非具約束力的正式協定。依民主國家慣例,舊政府的政策聲明,不經新政府重申,並沒有約束力。朱立倫要求蔡英文對內容未公開的國、共「兩黨」密約表明接受或不接受,實欠缺民主素養,只想找外力霸凌台灣,這種人、這種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